新国学网:“人生如戏”杨群戏剧人物水墨画展在北京798感叹号艺术空间开幕_人生如戏-戏剧人物水墨画-人物画-民间艺术-戏曲-绘画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2018年9月1日下午,“人生如戏”杨群戏剧人物水墨画展在北京798感叹

  2018年9月1日下午,“人生如戏”杨群戏剧人物水墨画展在北京798感叹号艺术空间隆重开幕。原国家宗教局国际司司长郭伟,大枫书画院院长 刘树枫,著名油画家华继明,感叹号画廊馆长 张宝华 ,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营销总监 李天威, 著名艺术家 秘金明等300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展览展出了杨群老师50余幅作品,展览持续到9月15号,欢迎大家前去欣赏。

  展览嘉宾合影

  艺术家杨群接受媒体采访

  杨群先生几十年潜心研究中国民间文化,独具慧眼地拜民间艺术为师。挖掘原始艺术和乡土艺术的无阶宝藏,吸取西方现代艺术的精华。他的水墨戏曲人物画,散发着典型的东方艺术独特魅力。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  副院长:雕塑系主任  吕品昌

  京剧人物

  粉墨登场系列

  杨群先生的中国的水墨绘画有独特的个人风格。他的戏曲人物画吸收了许多中国民间艺术和传统年画的艺术特色,具有现代水墨的张力,他的作品造型夸张,有现代艺术的养分和特点,他把中国现代水墨和中国民间传统艺术融于一体,创作出了十分感人的艺术作品,他的作品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

  中国美协理事  北京市美协副主席 李耀林

  凤仪亭

  中国水墨画和中国戏曲中的随性、变通、神似、写意的特征是中国民族血脉中特有的文化基因。杨群的水墨戏曲人物画以中国画的笔墨结合中国民间艺术的质朴率真和西方现代艺术的构成意识。以及表现主义的色彩,最终融汇成他绘画中带有浓郁东方情味的彩墨意象。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吕品田

  梨园图

  杨群的水墨戏剧人物画,有着新表现主义绘画艺术特征。造型很自由随性,即很东方也很民间,同时也很现代。画面有叙述性并充满了视觉张力。在传统东方审美中融入了个人生命体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中国美术学院民艺馆馆长 吴光荣

  西征图

  杨群酷爱中国民间艺术,89年我在中央美院油画系学习的时候,他也在中央美术学院学习,选的却是民间美术系。我们常在北京的大杂院一起喝酒,谈艺术,侃人生。九十年代初杨群放弃唾手可得的大学教授头衔,放弃体制内旱涝保收的生活,不愿被世俗的种种缚住自己的灵性。他决然辞去了大学老师的工作,来到北京,成为最早的北漂一族。

  天仙送子

  杨群的水墨戏曲人物画有着浓厚的中国民间艺术的影子,是传统中国文化和西方现代艺术相互融汇的当代中国画。杨群说:“中国民间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基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都是喝着母亲河的水长大的,愿杨群的艺术如生生不息的母亲河水,奔向大海,向全世界展示东方绘画中水墨艺术的独特魅力。

  中国美协理事  安徽美协主席 杨国新

  同舟图

  伶人图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杨群,人生如戏,戏剧人物水墨画,,人物画,民间艺术,戏曲,绘画杨群 人生如戏 戏剧人物水墨画 人物画 民间艺术 戏曲 绘画
下一篇:白雪石作品展于荣宝斋大厦开幕:近百件精品共构其艺术人生_白雪石-荣宝拍卖-中国书画-现场-艺术-绿水青山-山水画||上一篇:“不忘初心_牢记使命”学习李芳书画摄影展在郑州举行_书画摄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阳-师范学院-郑州-书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