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南京博物院入选“南京十大文化地标”_南京十大文化地标-十大-又有-博物院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由南京发布、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和金陵晚报社承办的“南京十大文化地标”大型评选

由南京发布、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和金陵晚报社承办的 “南京十大文化地标”大型评选活动于8月29日正式揭晓。南京博物院与南京城墙、南京长江大桥等单位脱颖而出,入选“南京十大文化地标”。

此次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综合市民意见和专家意见,约80个地标进入历史、新锐、红色文化地标三个子榜单的候选名单中,经过130万的市民投票后,28个文化地标从中胜出,而总榜单的投票更是超过1700万,10个文化地标从中产生。

南京博物院作为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现拥着众多藏品,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既有全国性的,又有江苏地域性的;既有宫廷传世品,又有考古发掘品,可以说是一座巨大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此次南博成功入选“南京十大文化地标”,反映出南京市民与专家组对南博既是江苏地域文化的历史标记,也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有机结合的形象认可。同时,南博也将继续坚持社会服务与科学研究并重,稳中有进,以更好的面貌诠释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南京城市精神。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十大,又有,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南京十大文化地标,十大 又有 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十大文化地标
下一篇:台湾女大学生的考古情结:华夏文化在召唤我_考古-遗址-台湾-铜矿||上一篇:超详细的临展宣传方案,助力你的博物馆宣传(下)_古埃及展-临展宣传方案-内容-宣传-古埃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