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当代书画艺术家唐献龙作品欣赏_作品-洛阳-笔耕

编辑:蔡春伟 来源:北大荒版画院
 

  唐献龙,字柯田,号老九,苦耕斋主。河南洛阳人,大专文化,专业书法家。书法五体皆能,善古文研究,喜诗词楹联,文学创作以诗词散文见长,近年成果颇丰。

  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楹联学会会员、洛阳颜真卿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大唐东都牡丹书画院理事、白居易诗词协会会员、洛阳作协会员。他的书法作品雅俗共赏,真行草隶尤为洒脱,深受各界人士欢迎。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和国际比赛展览,屡获“一等奖”、“特等奖”和“金奖”等大奖,作品被美国、日本、新加坡、港澳台名人及国际友人收藏,其书法及诗词作品闻名遐迩,见诸报端,曾被洛阳电视台综合频道制作专题报道,人民网、凤凰新闻、腾讯网、网易、搜狐等百余家媒体争相报道,作品曾入选《民间艺术》杂志,《中国书法》、《书法报》、《书法导报》等大型刊物典籍。

  唐献龙出身书香世家,自幼受父亲影响,酷爱书法之美,心系墨池,几十年笔耕不辍,潜心研习碑帖。初学以晋唐入手,以颜真卿、欧阳询为根基。行草书追摹钟张、二王之书风。后遍临赵孟頫、董其昌、文征明及王铎等名家碑帖。对当代大家启功、沈尹默、张海书法也颇有研习。作品曾得到启功、张海等大家的指导,集诸家之长,尽显书法艺术之大美!其笔下的楷书,浑厚雄伟,醇厚圆润,行草隶篆跌宕起伏、遒劲潇洒,以生活为源泉,以笔墨为情感,创作出了最具时代特征的作品,形成了唐氏书法的独特风格。

  “写好中国字,做正直中国人”,从少年时到现在,每天笔耕不辍,坚持已有五十多个春秋,不仅要做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也要做优秀书法的创新者,从不断学习中汲取传统精华,以此作为书法创作的源泉,并融入创新元素,根据自己的情感、人生观、文化修养及社会阅历等,书写出独一无二的唐氏书法,印上这个时代的烙印。


关键字: 内容标签:作品,洛阳,笔耕,,作品 洛阳 笔耕
下一篇:文化惠民点亮乡村多彩生活_文化-大戏台-安庆市||上一篇:广西:“非遗+扶贫”呈现新气象_广西-博白县-文化-扶贫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