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让·米歇尔艺“述”十周年巡展——郑州站_书画-郑州-郑州-中原-华夏

编辑:陈小利 来源:雅昌网
 

  2018是让·米歇尔的“中国十周年”,在这可谓是里程碑的一年,2018由MO2art(微充氧艺术机构)策划的让·米歇尔“艺述·十年”全国巡展来到了河南郑州。

  让·米歇尔1957年出生于法国巴黎,法国当代表现主义艺术家,法国表现主义艺术研究院院长,法国国际艺术学院会员,他不仅在艺术创作方面表现卓越,同时在广告设计方面也成绩斐然,曾荣获巴黎艺术设计博物馆颁发的包装设计奖。他与众多法国及国际知名品牌建立长期艺术设计与广告创作等合作关系,如巴黎欧莱雅、娇兰、森英惠,荷兰梵克雅宝、尼康等。在奢侈品领域的艺术设计和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其艺术创作的独特视野。

  提起中原,都知道是指洛阳至开封一带为中心的黄河中下游地区,狭义上指今天的河南省。本意为“天下至中的原野”,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是华夏民族的摇篮,被视为天下中心,自古就有“得中原者得天下”之说,逐鹿中原,方可鼎立天下。郑州作为河南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和世界历史城市联盟成员。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故里。

  说起法国,出现在脑海里的,是巴黎的铁塔,还是塞纳河的咖啡厅,是香街上的奢侈品店还是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说起法国人,首先想到的是懂得情调还是充满浪漫?随着国民经济的大幅提升,人们对于美的认识,从原始人开始就有了初级的爱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活动。到了近代,对于美的研究已成为人们难以舍离的物质和精神的需求,虽然是有意或无意的。

  4月29日—5月1日,MO2art艺术机构策划在郑州澜湾天宸举办的【让·米歇尔x美学之境】世界艺术大师全球时光映迹展,MO2art携法国当代表现主义艺术家让·米歇尔画作来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郑州,当法国当代顶级艺术,礼遇中原的历史气息,碰撞出不一样的美学鉴赏。

  【让·米歇尔x美学之境】世界艺术大师全球时光映迹展郑州站,精心甄选让·米歇尔经典画作进行展出。在这些流光溢彩中,体验色彩明暗对比所产生的极致视觉感受,也感知艺术大师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由的歌颂,以及对生命的礼赞。

  三匹骏马——《飞跃》

  米歇尔所使用的色彩总是温暖的:朱红色,紫色,明亮的红色和黄色,表现方式各异,或作为背景色或背景色之上的第二色选择。让·米歇尔画笔下的马,时而奔腾欲飞、时而静若沉思、时而桀骜不驯、时而又深情眷顾,情意绵绵……他用自己独特的色彩和激情浪漫描绘马的世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骏马新作《飞跃》首次展出于此。

  印着高山、流水、云卷云舒的,抱枕、雨伞、丝巾,很常见的物品却充满了艺术的气息,术就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展览让·米歇尔的画作,还有让·米歇尔衍生品,艺术衍生品是艺术作品衍生而来的艺术与商品的结合体,具备一定的艺术附加值。

  一场跨越时间、空间的大师巡礼,一次对话世界的艺术钜献,【让·米歇尔x美学之境】郑州站的结束,体现了世界级审美与中原地脉人文相融,引领城市全新风向。


关键字: 内容标签:让·米歇尔,书画,郑州让·米歇尔 书画 郑州
下一篇:“无物之物”孙策个展在锦都艺术中心开幕_锦都艺术中心-抽象艺术-鲁迅-艺术-合影||上一篇:回眸、聚焦----大千世界_张大千-悉尼中华文化中心-中华民族-优秀-悉尼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