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秦陵博物院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_宣传-博物馆-全社会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今年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遗产日活动的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6月7日上午,秦陵博物馆来到毗邻兵马俑博物馆的下和小学,给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特别的“遗产小卫士”培训。秦陵博物院职工裴梦斐给小卫士们讲解了“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由来以及世界各地的遗产,着重讲解了同学们身边的文化遗产:秦始皇陵及兵马俑。详细讲述了秦代的历史,秦始皇陵遗址和陪葬坑以及它们的特点,同学们学习了很多文化遗产知识。随后,又进行了一场文化遗产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6月9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秦陵博物馆分别在兵马俑博物馆北大门和“一号坑”门前广场,设立宣传点进行宣传,向广大观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陕西省秦始皇陵保护条例》《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宣传图册》等资料,解答观众咨询和提问。在当天的现场宣传活动中,共发放资料五百余份,解答观众咨询数十次。

  这次宣传活动,为新时代下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关键字: 内容标签:
下一篇:“唐都长安三彩精华展”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开展_大唐-历史博物馆-三彩||上一篇:王鼎纪念馆“三举措”让文化遗产活起来_渭南市-纪念馆-人民群众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