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_情系故土·展望未来_____2020海内外琼籍艺术家作品展在海南省博_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艺术-海内外-作品展-文化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雅昌发布
 
()12月19日,“情系故土展望未来,2020年海内外琼籍艺术家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隆

N2Ef5UTHgpLwPurMqhRWy66TW8k70e4ZcueFzDo7.JPG

yKjTl3H6rI1v1gnj64uyHK2k6wOgTOVfvnnEo5Dv.JPG

    () 12月19日,“情系故土 展望未来,2020年海内外琼籍艺术家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70多位琼籍艺术家的90多件美术精品参加展出。参展的艺术作品形式多样、感染力强,具有很高的艺术和学术价值。作品中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东方神韵与西方美学交相辉映,无不饱含着艺术家们对祖国和故土的热爱之情。艺术家们用自己的作品畅诉心曲,怀着对故乡的深厚情感和不解之缘,亦怀着对海南建设的大美之心,掀起笔触波澜,尽情讴歌青山绿水的故土乡情,用艺术礼赞时代,用明德引领风尚,共同促进海南美术事业的发展。此次展览引发广泛关注,同时也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    

zBeUz6LIQB7hmbK1DFlUOXgi1tJYcwMNp4lwQBXj.JPG

31vmiLinzuxtQolpYknbGERZWvHssiF5NoPxe2Ah.JPG

VqcVWTnAK3yC69PokYF2c0Wrx5IM6QQAnspgwP0L.JPG

oNUYOBqDpfAnTh14SBqEbMrcDfd14Au4xxQEE3fA.jpg

开幕现场

MQYnugxZGlQaZqnXiMo1a2VdUZPsJYPnqF3bngFC.JPG

     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雕塑艺术学会会长、一级美术师陈学博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吴为山发来的贺函(陈学博宣读)

贺   函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

        首先,期盼已久的《情系故土·展望未来,2020海内外琼籍艺术家作品展》正式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美术馆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也孕育了一方文化和美学。海南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本土文化底蕴,黎苗族文化、南洋文化、热带及亚热带植物和海洋文化等相融相生。海南独特的生态环境和青山绿水更是养育了一代代蜚声艺坛的琼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今天,这批寻美和寻梦的琼籍艺术家情归故土,在家乡海南举办艺术作品展,为加快海南的自贸港建设增添了浓厚、动人的乡情色彩。

        在展示的这批作品中,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东方神韵与西方美学交相辉映,彰显了一种活泼自由、多元抒情的情境美学,以及自由奔放的创作生命与自觉精神。每一件作品都表现出艺术家们的真情实感,刻画着艺术家的个性,展现着艺术家对自然与人文生命交融的礼赞。我们相信,通过这批的琼籍艺术家努力,必将创作更多经典作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从这个展览,我们也看到,海南省政府及重要文化机构、社会团体对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高度重视,对创造当代多元艺术的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祝本次展览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美术馆馆长 吴为山

        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总会会长拿督林秋雅发来的贺电:

     祝愿海内外琼籍艺术家作品展圆满成功,希望这类活动多多举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新加坡海南商会副会长、新加坡海南协会理事长陈学汉诚挚祝贺:

       “情系故土 展望未来--2020海内外琼籍艺术家作品展”展显故乡情怀 共圆大中华梦!

      琼籍著名艺术家、原广东画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汤集祥也从澳大利亚发来祝贺视频启动仪式:

T1a43FZb013tlQacnm4P67HjDuT3zxW8cgu4NkPL.jpg

上一页 123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艺术,海内外,作品展,文化海南省博物馆 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 艺术 海内外 作品展 文化
下一篇:共创未来_|_UN75主题展览活动在UCCA成功举办_UN75-联合国-艺术-联合国-本次-展览||上一篇:|_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开幕式__暨景德镇“浮梁杯”田园_大师奖-致辞-科技大学-院长-宝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