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突破400组征件!2021台南新艺奖名单公布_台湾画廊协会-艺术家-艺术-博览会-台南市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台湾画廊协会与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的「台南新艺奖」,明年即将迈入第九届,除了媒合画廊与年轻创作者展出

台湾画廊协会与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的「台南新艺奖」,明年即将迈入第九届,除了媒合画廊与年轻创作者展出,台南新艺奖亦将特别选出3位得主于2021 ART TAINAN 台南艺术博览会现场展出。画廊协会举办的ART TAINAN 透过与台南新艺奖合作,协助艺术家与艺术市场接轨;2020年画廊协会理事长钟经新提出「产、官、学、藏」艺术生态链的概念,将收藏纳入博览会重点,期许2021年的ART TAINAN与台南新艺奖在春日谱出华丽乐曲。

o5BufKfkDE1s6FDclwpBiIBEwRbM4CoGlkgmOA3s.jpg

台南新艺奖见面会

经过严格缜密,两阶段的评选过程,严选10位得主:陈恩泽、张皓宁、梁廷毓、叶仁焜、李迪权、廖昭豪、吕如笙、叶治伸、李欣芫、太认真 (郭柏俞及畲文瑛),创作类型包括水墨、木刻版画、空间装置、录像、新媒体等多元形式。

台湾画廊协会钟经新理事长表示台南新艺奖已经品牌化了。画廊协会于2012年开始举办「府城艺术博览会」,2013更名为 ART TAINAN 台南艺术博览会并与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合办「台南新艺奖」,2017年因故没有接续合作,2018年在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热情邀约下重启合作。钟经新理事长指出:台南新艺奖获奖者同时段于台南市的画廊展出之媒合机制,在其他县市是不容易做到的,也是最接地气的艺术奖项。透过策展人的规划,以及在地画廊的大力支持,让台南新艺奖获奖艺术家受到更大的关注,希望大家在2021年放手一搏、让这个奖项更加发光发热!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叶泽山局长致词时表示:因为画廊协会对市场最了解、我们也希望获奖的艺术家能被收藏者看见,因此与画廊协会合作。台南新艺奖明年迈入第9届,第一届有180多人参与征件,去年有380几位,今年则有426组参与;这个奖项没有奖金,但仍然吸引大量艺术家参与,代表我们与在地画廊媒合、邀请策展人策展的机制很有特色;今年透过策展人重新论述并引介资深艺术家互相对话,非常精彩。每年的新艺奖在台南都很盛大,感谢大家的力量共同促成每年在台南的美事。

gCQP0MgeFTFmcxYs9vQp4OfHsjtugAY98JCZpicj.jpg

台南新艺奖见面会

​今年的策展主题是「象形不会意」,台南市政府特别聘请国内资深艺术评论家国立彰化师范大学美术系吴介祥副教授进行策展,援引道德经之「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概念,安排于10个不同展示空间,「1+1」的方式展开作品交流。策展命题指出自然是采集有穷时、却探测无止尽的,在多重情境的折迭下,推敲自然与当代艺术之巧妙。策展人吴介祥副教授说,在台南各个画廊互相之间的合作精神,其他县市是很少见的;今年大家的作品呈现对话性、辩证性的连结,因此安排两组艺术家共同展出对照,以各自的语汇脉络为前提,合作之后又能有新的意义。

依往例有3位得主将会参与2021 ART TAINAN 台南艺术博览会,这3位艺术家为叶仁焜、李迪权及叶治伸3 位优秀新锐艺术家,分别与大新美术馆、木木艺术、德鸿画廊媒合。

台湾画廊协会从2013年和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以培养国内新锐艺术家为目标,协助媒合新艺奖艺术家和画廊在台南艺术博览会展出,推动艺企媒合的成果丰硕,让艺术家拥有更宽广展示作品的机会之外,也为台湾当代艺术的发展贡献一份心力。

ART TAINAN 台南艺术博览会展览信息:

展览日期:2021 / 03 / 12(Fri)- 14(Sun)

开放时间:12:00 - 19:00(3月14日至18:00)

预展时间:2021 / 03 / 11(Thu)15:00 - 19:00

展览地点:香格里拉台南远东国际大饭店 11F~14F(台南市东区大学路西段89号)


关键字: 内容标签:画廊,台湾画廊协会,,艺术家,艺术,博览会,台南市画廊 台湾画廊协会 艺术家 艺术 博览会 台南市
下一篇:“激活•衍生”——第二届四川大学木版年画学术研讨会简讯_第二届四川大学木版年画学术研讨会-年画-泸州-物质-老窖||上一篇:迄今为止规模最大_第五届美术文献展开幕_付晓东-美术文献艺术中心-生生-湖北-自然-美术馆-珠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