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跨年新展开启声画之旅_谢子龙影像艺术博物馆-艺术家-湖南省-艺术馆-青年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11月28日下午,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跨年新展“WeDanceTogether,WeFightT

11月28日下午,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跨年新展“We Dance Together,We Fight Together"正式开启声画之旅。区别于传统的平面影像展览,这是一场新媒体声画交互艺术项目,也是由策展人宋振熙携手艺术家周行共同呈现,关于后疫情时代的人类社会思考。

rVP43cCOPHeKfm9mp3kgBis4n0rdk458I0ONmvow.png

wdxBCgKqwJ1jRvLr5YeouRVAEi1ClzXH2B3cFl47.pn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的作品,是围绕艺术家周行对2020年武汉疫情零距离经历展开。他从主体情感表达开始构造,一直通向宏观对人类信念图腾的想象。周行从现实走向科幻,九个屏幕如同九个来自未来的石碑,又仿佛是历史人类的祭祀遗迹。所有来自人们个体的现实体验,包括图像都只在冰冷的屏幕里诉说。

作为一件表现后疫情时代人们思考的作品,展览“We Dance Together,We Fight Together”想要表达的是将“一体化”的人们凝聚在“一起”,去共同谋划可以执着下去的人类“后未来”。纵然展览蕴藏的理念深厚,但却运用了大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声与像结合的方式,去为观者们打开更多层次的感官体验。

MdnMQWtqCd8rm09e6BogJ2c1aIkliF24CIOsplFE.png

2ZhHhQvqOVrX41la3tELGYfNJhmLqse7r2aJZpga.png

艺术家周行

这次展览由德法武汉专项文化基金和湖南省影响公益金会共同赞助。

作为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的发起人,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先生在开幕式中提到,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创作事业,是目前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事。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青年艺术计划”,正是希望通过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创作事业,探索出未来艺术发展的无限可能。该项目推介了当代艺术领域中最具潜力和有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为他们提供赞助和交流平台,从而构建我国艺术向上发展的健康环境。

自2019年4月成立之时起,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便成立了“青年艺术计划”项目,策划了多个影像公益展,并且不间断地扶持多位影像艺术工作者创作,与国内外影像艺术机构和艺术家们交流合作。据悉,本次展览也是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青年艺术计划公益项目之一,并获得了具有国际格局与视野的德法武汉专项文化基金支持。

Gc7Zg2E950RSnvIS5ypfrYfu9es9M104PwcKgfJo.png

QuXGhLNygh8FK7VU3GLjuHQAk1W5eywmWgt1W0No.png

SsByfq2dxNCUa7C2M0TCxtEKMWEcXOo6mUgl7Tvk.png

展览现场

德国驻华大使馆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 2020 年 6 月联合发起德法武汉专项文化基金,旨在支持武汉及华中地区文化活动的复苏,向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艺术爱好者们致敬和献礼。在收到的 200 余个申请项目中,8 个文化项目脱颖而出,并获得了 1000 至 5000 欧元不等的资金支持。周行的《We fight together, we dance together》便是其中一项。

青年是艺术大环境里的中坚力量,年轻人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是日益高涨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女士表示,希望“青年艺术计划”落地长沙,能为城市输入不同形式的文化。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作为一家专业研究影像艺术的学术机构,并非只专注于纯摄影技术的发展,而是希望摄影能成为推动艺术表达的工具、多种文化参与、多种跨界尝试,从而做好公共文化服务。

oCQg3U6PWtjIp3lIwaVccrScq1UIoj2urtYJYuqF.png

从左至右分别为艺术家周行、策展人宋振熙,艺术家郑达

此次展览于2020年11月29日至2021年2月28日,面向社会大众持续开放。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探索未来影像与新媒体的关系。

(部分图文由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提供)


关键字: 内容标签:生化专职,谢子龙影像艺术博物馆,,艺术家,湖南省,艺术馆,青年生化专职 谢子龙影像艺术博物馆 艺术家 湖南省 艺术馆 青年
下一篇:贾文广的《追梦》赤子心_油画-湖南省画院美术馆-贾文广-油画-副主席-青年-美术馆||上一篇:在上海感受香港:2020香港微型艺术展在TX淮海开幕_感受香港•2020香港微型艺术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现场-下午-作品-地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