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极地之梦”王绪远冰川水墨装置艺术惊艳达沃斯_水墨-南极-企鹅-作品-艺术家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艺术的核心在于创造美,能够吸引观者,产生共鸣的艺术作品。全球疫情当前,也未能影响世界艺术交流的前行步

艺术的核心在于创造美,能够吸引观者,产生共鸣的艺术作品。全球疫情当前,也未能影响世界艺术交流的前行步伐。2020年10月新西兰南极季于基督城拉开帷幕,今年的一大亮点便是在基督城市政府大厅展示的汉书极地水墨作品《企·企鹅》,这些作品来自拥有“中国极地艺术家”称号的王绪远先生。在此之前,未曾有过,这是中华艺术在南极季的首次亮相,获得了新西兰各界及各国驻新使领代表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作为一名对极地文化有特殊情怀的艺术家,他始终致力于用东方的艺术语言来呈现前人未见的极境世界,并希望用他的艺术来呼吁对极地生态更多的关注与保护。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展览只能呈现了其中一小部分作品,他将这次展览称之为“半个展览”,希冀当疫情散去,他将再次回到这里继续他极地艺术展览与创作。

期间,新西兰基督城市长和各国驻新使领代表团莅临参加了南极季开幕活动,并于艺术家王绪远先生的作品《企·企鹅》前合照留影,驻新使领代表从左到右依次为加拿大、美国、韩国、日本、印度和中国汪总领事。

13TedLTaKcFMBJ9FULCgbJxwVgQoUI3sdstZjwZs.jpg

新西兰基督城市市长与各国驻新使领代表团于艺术家王绪远作品《企·企鹅》前合照留影​

王绪远的汉书艺术,是将中国的汉字、书法与绘画融为一体的创新艺术形式,以一种折返的方式去探索东方书画艺术的未来。他的作品中有一种大写意的现代精神,企鹅形象抽象简洁,象征着南极的纯净,寥寥几笔,或思、或舞、或鸣、或忧、或喜、或悲.....将企鹅勾勒得生动而又传神。中国画中的大写意,他以一种超越物象的心态,表达了对大自然的敬畏。就像艺术大师齐白石先生所言:“作画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太似为媚俗,不似为欺世。“王绪远的作品很好的诠释了这种妙趣的意境。

 “半个展览”虽小却意义非凡,艺术家以东方的艺术语言表达了他对于极地的思考,让世界看到了东方文化的当代发展,艺术无国界,它带来的积极与深远的影响将超越艺术本身,成为各国交流的桥梁。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书法,水墨,,南极,企鹅,作品,艺术家书法 水墨 南极 企鹅 作品 艺术家
下一篇:艺术家赵锁平的30米巨幅油画《浦东全景图》亮相中华艺术宫_浦东全景图-上海-韩国-油画-周年||上一篇:镜头下的中国新山水:张克纯摄影展“中国风景”亮相成都一马画廊_展览-创作-风景-系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