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我一点儿也不想你”童昆鸟个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_我一-作品-系列-儿也

编辑:英楠 来源:雅昌网 
 
2019年12月6日下午2点,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我一点儿也不想你:童昆鸟个展》正式开幕,本次展览是艺

2019年12月6日下午2点,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我一点儿也不想你:童昆鸟个展》正式开幕,本次展览是艺术家童昆鸟在湖南的首次大规模个人展览,包含6个系列,30多件多媒介材料组成的装置作品,作品与影像相结合,打造了一个怪诞而幽默的乐园剧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艺术家童昆鸟、策展人林书传、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副馆长石玮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表示,相比以往的摄影展,本次装置影像艺术展是谢子龙艺术馆对于未来影像探讨的一种大胆尝试。以年轻一代的视角对当下社会图像与文化景观进行多维度的观察与思考,通过持续的展览项目去触摸当下青年文化的脉搏,一条同时保持历史温度与未来搏动的脉搏,延绵而有力,探讨与提出关于影像艺术的更多无限可能。策展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林书传说:“艺术家不希望用展览名字来束缚展览的作品,他给每个观众一个可以露出脚丫的拖鞋,而不是一条塑形的紧身裤。这样我们才能多谈谈展览的‘味道’而不是作品的‘身材’。”

“童昆鸟”是谁?

童昆鸟出生于湖南长沙,工作生活于北京。201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第三工作室。善于结合多种媒介和方式进行创作,以装置,行为,图像,雕塑为主要表达。利用现成物组合,大规模生产的商品或可回收物料来传递颠覆性的幽默感,以回应当代中国社会是童昆鸟作品的一个显著的特性。看似无厘头的方式,有策略性地轻松玩弄逻辑与材料之间的对立。挖掘与拼贴,对拜物情绪下的文化符号进行一番黑色幽默式的重构,用一种所谓的“恶趣味”打造出一个属于当代年轻群体的寓言模式。

“我一点儿也不想你”到底是什么?

本次展览一共包含6个系列:“外X人”肖像摄影系列、“空中之物”空中平衡雕塑系列、“迷离回忆”系列装置幻灯影像、城市幻灯景观-幻灯小城、“空中种子”大型平衡雕塑、中庭大型平衡鸟。

童昆鸟根据艺术馆展厅空间量身定制,以这6个系列的作品打造出一个看似怪诞的“梦幻失乐园”。常年生活与工作在北京,童昆鸟离开家乡长沙,把自己看成一个异地的“外人”,而回到迅速发展和变化的家乡,自己也犹如外人一般,这种地域身份的矛盾感,使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属于哪里。

作品中随处可见的破碎的身体碎片、儿时玩乐的幻灯片、没有束缚的“平衡鸟”,这些不仅代表童昆鸟,更代表着许多年轻人当下的心态:被束缚与期待解脱,在外地打拼的疲惫,回到家乡的陌生感,和因为骄傲和自尊,不肯轻易和世界和解,嘴上说着“我一点儿也不想你”,心里想的却是“我真的很想你”。

据悉,“我一点儿也不想你”-童昆鸟个展从12月6日起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二楼1展厅展出,展出至2020年3月6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我一,作品,系列,儿也我一 作品 系列 儿也
下一篇:第十届艺术广东启幕_广东当代艺术的狂欢盛会_当代艺术-作品-人武-盛会||上一篇:海外艺术家笠夫新展“归心”即将启幕!_笠夫-深圳市-归心-语境-世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