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时代墨韵·当代名家邀请展在山水珍宝博物馆隆重开幕_时代墨韵·-中国-备案-画家-国画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11月17日下午,时代墨韵·当代名家邀请展在山水珍宝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画展由艺晟商业集团主办,山水

11月17日下午,时代墨韵·当代名家邀请展在山水珍宝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画展由艺晟商业集团主办,山水珍宝博物馆承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全国艺术品专家委员会、壹备案艺术品鉴证中心、美国世界龙凤文化艺术联合会、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山东大都美术馆、书画艺术版权网、北京同丰典当有限公司、中恒隆鑫(北京)担保有限公司协办。

BwRsJmGv8WNebrJFX1IStKvJqd5ub7yYZEeEEjGQ.png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展览汇集了百余幅震撼人心、感召时代的国画精品,武剑飞 、杨鹤、严家祥、王顺泰、池福云、韩伟华、析伶、霍伯修、宋闻鉴、张东海、初中海、田诚、覃日群、管敬革、张禾等15位国画名家联袂参展,展现了当代国画的时代风貌和风采,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既有传统底蕴,又有时代气息,为观众带来一场国画时代盛宴。

画展现场,宾客云集。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宝工程公益基金会总干事王欣,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丰,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主任马军,中央电视台收藏讲座专家老师吴锐,美国世界龙凤文化艺术联合会会长刘光菊,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 叶星千,安徽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书记丁昌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历任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卢志学,国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析伶,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会员霍伯修,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理事、北京中艺国画研究院院长宋闻鉴,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写意重彩画创始人武剑飞,职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覃日群,中国当代青年画家、“时空心灵画家”严家祥,国家优秀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管敬革等各界领导、专家、嘉宾、部分参展艺术家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王欣在致辞中表示,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会国宝工程公益基金会是国内第一个以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为宗旨的民间公益组织,参与本次画展体现了国宝工程新时代定位的实施,希望未来举办更多有传承意义的艺术展览,相信通过众志成城的同仁们的坚持和努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就有巨大的发展能量,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将传播寰宇。刘光菊在致辞中表示,世界龙凤文化艺术联合会作为本次画展的协办方之一,希望为有时代探索精神的潜力画家提供展示交流舞台,让更多人通过本次展览了解中国传统国画的艺术魅力。未来将与艺晟商业集团、山水珍宝博物馆深入合作,为更多优秀艺术家提供海外办展机会。丁昌盛在致辞中表示,艺术与民族、国家、人民的生活是息息相通的,艺术文化的繁荣发展,不仅需要艺术家的探索和付出,同时也需要团结联合商界人士、社会人士、博物馆等艺术机构,这次画展就是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德艺双馨老艺术家卢志学作为特邀嘉宾给现场观众和艺术家传递了他的艺术观、收藏观,他表示,山水珍宝博物馆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为艺术家与藏家、艺术爱好者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尤其是他们售出的都是原创保真书画真品,这本身就是对艺术家及藏友的负责。

嘉宾致辞结束后,画展协办单位壹备案艺术品鉴证中心负责人刘惟壹为现场观众介绍了艺术品鉴证备案在收藏中的作用和意义以及壹备案原创保真服务理念、备案模式等。她表示,壹备案鉴证中心就是给书画艺术品作鉴证备案,给每一件艺术品建立唯一、权威的“身份证”。给书画艺术品鉴证备案可保护画家的原创画作,维护画家在艺术品市场收藏,投资交易中的声誉。此外还可以为企业、画廊交易提供保障,让众多的藏家有迹可循,放心收藏,放心交易。

此外,画展开幕式特邀中央电视台收藏讲座专家老师吴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收藏知识讲座。吴锐老师以“收藏与投资”为主题,从投资风险、房地产业、艺术品行业、艺术品备案溯源几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艺术品市场的前景及科学的收藏投资理念。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收藏讲座,学到了鉴赏知识,在今后的收藏道路上将受益无穷。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7天,将持续至11月23日,在此期间欢迎大家到山水珍宝博物馆前来观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山水珍宝博物馆,时代墨韵·,,中国,备案,画家,国画山水珍宝博物馆 时代墨韵· 中国 备案 画家 国画
下一篇:“槿花开赋”张建华艺术展_槿花开赋-木槿花-中国-宋史-有什么||上一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湖南·美术创作成果展览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_艺术湖南-美术创作成果展-湖南-展览-致辞-党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