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上海青年艺博会联手_启动中国首个艺术品和影视制作对接平台_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青年艺术家-艺术品-艺术家-艺术品-影视-博览会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11月12日下午,中国首个艺术品和影视制作专业对接平台“艺镜”正式启动。本次项目在上

CPSWu8WZ5tI1h6DLFLkHYbOVJ1SIXKQsORPDzzIA.jpg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11月12日下午,中国首个艺术品和影视制作专业对接平台“艺镜”正式启动。本次项目在上海市团委、上海市青年美术摄影家协会的支持下,草乙艺术品有限公司发起,上海聚鹰堂影视拍摄基地和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共同参与。

本次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联合上海聚英堂影视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前者旗下2万名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和后者每年服务的数十部头部影视剧(网络综艺)实现互通,展现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浦东人家》将成为第一部试点作品。

Xa0xDFzNUgRgpiZBTAdEKhY9pL1LSyebMuvH1ALU.jpg

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总监王芳

博览会成立初衷便是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市场对接平台,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总监王芳表示:“在上海设置这样一个新颖的对接平台,为艺术品的跨界与衍生提供了专业通道,也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很直接的市场对接,观众、商家都可以在影视等大众传媒中,感受艺术作品的魅力。”

zjnbP0I2fEeDeDSPKJaMsntrK5VW6infd24uPVd1.jpg

上海聚鹰堂影视拍摄基地负责人、著名美术指导雪涛

“艺镜计划”是国内首次有投资亿元级影视剧组,和海量国内一线艺术家、一线的青年艺术家合作,从中挑选适合的艺术品进行出镜,有设计地将优质艺术品结合影视剧,作为国内首创的创新平台打破艺术品和影视之间的隔阂,让艺术家与影视导演、演员有更多交集。上海聚鹰堂影视拍摄基地负责人、著名美术指导雪涛提到:“平台的建立可以有效解决导演制片,在美术领域搜寻艺术品素材时的后顾之忧。”

j1fP5hAELwPkmpSMTezYzsLAqyQ1OkuzWaOqFeqj.jpg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青年美术摄影家协会主席丁设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青年美术摄影家协会主席丁设也认为,本次项目有利于江南文化间的对接和互动交流。以跨界的方式,让纯艺术与影视相结合,能探索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未来的发展。

据悉,电视剧《浦东人家》中,“艺镜计划”发起方草乙文化联合权威影视及艺术人才,为影视剧中艺术品的定位匹配、筛选置入,甚至与艺术品、艺术家、艺术史等有关的编剧策划、拍摄制作等提供一系列标准化服务。

剧情展现了浦东开发30年间、上海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上海建设成就,烘托在浦东开发开放的进程中上海城市面貌的变化。从百姓视角反映人民幸福、国家强盛的时代强音。在影视剧的拍摄过程中,有大量的艺术品需要摆设,装点办公室、住宅等居家环境,这些都是为了反映从80年代、90年代以及2000年后的建设成果。

U1u5PSVAvZPSCRhGXe67dTpiEgxVLsqCexq9VMRf.png

2018年(第四届)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海报

另外,每一年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有3000名青年艺术家征稿,有40%左右为应届毕业生或仍在读于高校,其中也不乏各艺术高校专业教师及自由艺术家。作品门类包括:油画、版画、雕塑、国画、摄影、装置作品、新媒体等。这些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投稿,全部进入了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的数据库平台,可以向影视拍摄机构择用。

今年2018年(第四届)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将于11月15日-11月19日举办。集结4大艺术板块,7个独立的艺术项目,从多维度、多方位呈现当下青年艺术家的独特艺术视角,是各个艺术风格与门类青年艺术家创作的集体亮相。

【专稿&视频】王芳:打造全景产业化的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影视,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青年艺术家,艺术品,,艺术家,艺术品,影视,博览会影视 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 青年艺术家 艺术品 艺术家 艺术品 影视 博览会
下一篇:全球化背景下的大陆与台湾两岸青年版画创作趋势_青年版画家-广州大新美术馆-青年-艺术家-美术馆-展览||上一篇:书法如何融入戏曲:李军书法&茆帆国画联展将启幕_茆帆-戏曲-书法-上海-联展-满江红-梅兰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