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滨艺术中心开幕展:《物联网街369号》_滨艺术中心-当代艺术-联网-艺术-滨江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滨艺术中心于2018年11月10日在杭州滨江区推出首个开幕展《物联网街369号》。展览呈现22名年轻

艺术中心于2018年11月10日在杭州滨江区推出首个开幕展《物联网街369号》。展览呈现22名年轻艺术家在不同时期探索下的上百件代表性作品。展出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架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以及现场艺术表演等。展览持续至2018年12月30日。

杭州是一座既有历史人文底蕴,又有创造力和吸引力,经济富庶,人口已近千万,越来越国际化的城市。但相较于北京与上海,杭州的当代艺术氛围相去甚远,对于本土优秀艺术家的发掘与推广也未成气候。滨艺术中心希望创建一所能与这个城市格局和未来发展相匹配的当代艺术机构,与诸多当代艺术同仁一起,共同建设杭州这个可以更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阵地。滨艺术中心将立足杭州,定位于发掘与推广本土及全国范围内的优秀新锐艺术家,同时通过举办各类活动积极发展与培育更多的当代艺术藏家队伍,并为这个城市热爱当代艺术的人们呈现优质的艺术展览与活动。

本次展览中更多选择的是生活并工作在南方的年轻艺术家群体,并且特别关注他们在工作与思考过程中所呈现出的执着度与坚韧度及其对准确性的把控,尤其是对一个社会或日常问题表现出的纵向探索深度,因为这些直接关联的是艺术家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和含金量。

i3KmxnIeSjP9gbEdbAcQVIlWe16gLyIT81xGL07P.jpg

​物联网街369号展期:2018. 11. 10 - 12. 30策展人:肖雄艺术家:于航、王浩、王美波、石冰、冉凯、白清文、朱玺、刘彦瑢、刘根群、吴穹、邱涛、汪洋、张钧雷、张巍、徐跋骋、高英普、黄智涛、蒋衢阳、游迪文、谢瑞涛、曾臻、潘子申(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办:滨艺术中心地址:杭州市滨江区物联网街369号联合出品:杭州艺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华虹汇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关于滨艺术中心

滨艺术中心(Bin Art Center )位于杭州市钱塘江南岸的滨江区物联网街369号。

钱塘自古繁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新时代的数字经济之城和创新创业之都,这里既有闻名天下的浙商群体,还有不断涌现的互联网精英,更有无数的创新创业者以及热爱艺术与美好生活的人们。

这是一座既有历史人文底蕴,又有创造力和吸引力,经济富庶,人口已近千万,越来越国际化的城市。但相较于北京与上海,杭州的当代艺术氛围相去甚远,对于本土优秀艺术家的发掘与推广也未成气候。我们希望创建一所能与这个城市格局和未来发展相匹配的当代艺术机构,与诸多当代艺术同仁一起,共同建设杭州这个可以更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阵地。这是滨艺术中心创立的初衷。

滨艺术中心将立足杭州,定位于发掘与推广本土及全国范围内的优秀新锐艺术家,同时通过举办各类活动积极发展与培育更多的当代艺术藏家队伍。我们将与艺术家和藏家建立彼此深厚和长久的信任关系,共同成长,共同收获。

滨艺术中心所在的滨江区也是杭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无论经济竞争力,发展潜力和创新力均居浙江省首位,仅上市公司就超过40家。这里也是人才高地,千人计划、海归精英与各类人才汇聚。滨艺术中心门口有一条约2千米长的街,道路两旁集聚了吉利汽车、海康威视、聚光科技等众多高新企业,这条街被命名为物联网街,以此街为核心的滨江物联网小镇已经逐渐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物联网发展高地。

科技之城需要当代艺术,科技和艺术,都以创新为灵魂,都以探索无限的未知世界为目的,两者殊途同归,相得益彰。艺术中心坐落于大华江虹国际创新园,与华虹汇一起合作,我们特以“滨艺术中心”之名向热爱这个城市并为之奋斗的人们表达最高的敬意,滨艺术中心的开馆展更以“物联网街369号”为题向这块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热土表达最大的诚意。

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艺术气质,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艺术精神。滨艺术中心将致力于通过艺术观照人们的生活、命运与情感,用艺术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让艺术感染这座城市,用艺术滋养人们的心灵。

kGGfNq4RLuLhLt9xt9j3JPfPj1YxZysU5mjEnWJ0.jpg

《困兽》 160x380cm 布面油画 2017-2018年  刘根群

PTQxYKGGc30H835iLLHtdquUY73yT93KJkzySH85.png

蒋衢阳《散场》120 × 150 cm 布面油画 2018

YprvfvLLNtpBlwiWkh5aVeXOFmuI2FW7eVBlWw7q.jpg

石冰《20170326——20180312》 行为作品2017-2018年

物联网街369号

文/肖雄

这个展览我们遴选了22位年轻艺术家参与,相对于其他主题性展览,本次展览显然志不在此。此次展览更多的主旨在于对当代艺术的地缘性且与收藏(传播)力量之间的粘合度考量。因为在地处江南且极具南方历史与文化代表性的杭州,滨艺术中心可以被认为是首个立志于对当代艺术的推介与传播的民营机构,在其运营了多年的线上APP基础上,既有丰沛的艺术家资源同时也有很广泛的企业家人脉背景。二者之间的通道梳理与贯通或许就是“艺藏”企业既是标也是本的思考与践行的新课题。为此,这个展览更多选择的是生活并工作在南方的年轻艺术家群体,并且特别关注他们在工作与思考过程中所呈现出的执着度与坚韧度及其对准确性的把控,尤其是对一个社会或日常问题表现出的纵向探索深度,因为这些直接关联的是艺术家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和含金量。

所谓的当代艺术或者说艺术的当代性,我认为首先它应该是一种鲜活性,艺术家的思考切入是周遭现象与自我生存(一种切身利益)之间的无答案矛盾,在思考方法上具有一种疏离态度,因为只有对一个问题保有距离感才能拥有理智和健康的事物判断能力,其最终的指向就会是那道晨曦,拥有了希望。

滨,属于常用字,本意指水边,引申泛指边境,又指靠近(百度如是说)。此解既可引用于对当代艺术的艺术家工作与思考的境地,同时也是滨艺术中心未来既目标坚定又将充满突围感的践行之道。

在此,感谢全力支持这个展览的每一位艺术家以及为这个展览全力推介艺术家的年轻策展人宋振熙老师。

Wl7repnVXdjiweABZGwYRDA1oqEoF6y4FrF7Qfc2.jpg

张巍《人工剧团--不知名妇女肖像》 2012

RYElWyOKxFph9gcA1OgtHUsqE1LAmwei3GtZLzZ4.jpg

朱玺《追时间的眼睛》29x29x12cm 木,电机,现成品 2017

smMOOEv1wrAefo4Ir3uZhWhYFWZkvasZJJv3AfeM.jpg

徐跋骋《启示No.19》20cm x27.5cm 纸、上色粉 2018


关键字: 内容标签:物联网街369号,滨艺术中心,,当代艺术,联网,艺术,滨江物联网街369号 滨艺术中心 当代艺术 联网 艺术 滨江
下一篇: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省直文化系统离退休干部_书画摄影作品展于山东美术馆_山东美术馆-现场-改革开放-老干部-带着||上一篇:你所看到的和真实存在的_|_杨陆峰个展瀚艺术空间开幕_连接-留下-海龟-画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