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四川美术学院成立艺术与乡村研究院_携展览于虎溪公社开幕_艺术与乡村-重庆-艺术-学校-北碚区-教授

编辑:谭娟 来源:雅昌网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下午15:00,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乡村研究院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行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下午15:00,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乡村研究院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行政楼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同时展览《巴渝原乡:中波互鉴在地工坊成果展》于虎溪公社开幕。

  具有78年办学历史的四川美术学院,从<收租院>到乡土绘画,一直秉承植根乡土,关注现实的办学传统。新时代,赋予地处中国乡村主战场大战场的四川美术学院以艺术振兴乡村不可替代的历史使命。

  四川美术学院整合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新媒介美术创作实验室、重庆市协同创新中心西部文化遗产与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市高校创新工程中心等校内外资源,成立艺术与乡村研究院,提升前期研究与实践成果,汇聚中外艺术与乡村研究人才,以思想激发与理论生产引领学校学科建设研创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致力于搭建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一流的研究平台。

  四川美术学院多年来坚持关注乡村,关注社会。学校郝大鹏教授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传统民居营建技艺的保护与传承>,学校王立端教授国家艺科重大招标项目<绿色设计与可持续发展>;2011年焦兴涛教授在贵州羊蹬镇开展了羊蹬艺术合作社项目,引领中国当代艺术融入乡村的风潮,庞茂琨承担的重庆市社科重大项目<中国当代艺术创作转向>,将艺术转向乡村的趋势纳入研究范围,并坚持带着师生用画笔描绘乡村,歌颂人民。2018年暑假,学校党委带领师生,通过社会实践、咨询服务,带领师生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家小院,深入山林丘野,用画笔和智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学校王天祥教授领衔和北碚区柳阴镇共同开展北碚区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柳荫镇东升村获得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首批立项。同时,学校叠合拔尖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国际艺术互鉴计划、艺术乡村行动计划、艺术科技行动计划,通过构建跨学科的学术团队,搭建跨文化的学术平台、开展在地性的学术探讨,持续开展“亲情家园 开放形式”巴渝原乡国际在地工坊。

  出席此次成立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重庆市科委副主任梁震,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副书记高洪波,波兰华沙美术学院教授艾娃,重庆旅游集团总经理符建,重庆渝富集团副总经理杨雨松,重庆龙湖地产副总经理王兴伟,万科集团产业城镇(中西部)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聂强,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四川美术学院原副校长郝大鹏,四川美术学院纪委书记苟欣文,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彭林权等。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乡村,重庆,,艺术,学校,北碚区,教授四川美术学院 艺术与乡村 重庆 艺术 学校 北碚区 教授
下一篇:试水消费级艺术品市场?首届南京扬子当代艺博会VIP日成绩单_当代艺术-艺术博览会-南京-艺术家-艺术-扬子||上一篇:国家艺术基金“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走进北京大学_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巡展-艺术-民间工艺-技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