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将在北京荣宝斋当代艺术馆开幕_荣宝斋当代艺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馆-绘画-研究-思考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网
 
  主办单位:  北京艺宝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  山东临朐九

  主办单位:

  北京艺宝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荣宝斋当代艺术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

  山东临朐九州美术馆

  策展:姚四有  李永朝

  开幕时间:

  2018年10月8日下午14:30

  展览至10月12日

  展览地点:

  北京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参展作者:

  王   毅  王国仕   史广信

  刘翔鹏   任贤义   任   赛

  沈   阳   张   煜   张恨雨

  陈  昭   郭艺涵   渠国强

  这里展示的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培养的十二位美术学博士研究生的近百幅中国画作品。

  作为专业教学与研究机构培养的高级研究人才,他们的研究重点与研究方向或许不尽相同,但基于自身的文化思考与研究深度而言,他们的绘画实践是思维判断与图像研究共同的结果,这也是他们进行中国文化思考的自身推动力之一。他们的创作面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一群体艺术创作的普遍状态,在解读经典绘画语言与寻求自我心性安顿的磨合中找到了恰当的结合点,更是在一个广阔文化视野下对民族文化形态的新思考与实践,是对绘画语言与新意象的探索。

  中国画作为一种传统的文化样式,在当下的新时代该如何发展,是年轻的文化创造者必然面临与思考的文化问题,他们的艺术风格与艺术表现力或许还显得有些稚嫩,但在把握传统文化的大根本与时代发展脉搏的动向上,都保持着清醒的认知,都秉承着“文以载道”的文化正脉与个体修持的双向平衡。他们的绘画研究立足当下、面向经典、诉诸己心,在时代文化复兴的感召下,从经典中吸取营养、努力与自家心性结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文化艺术样式。

  诚挚感谢活动的主办方:北京艺宝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荣宝斋当代艺术馆、山东临朐九州美术馆。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士,荣宝斋当代艺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馆,绘画,研究,思考博士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中国艺术研究院 艺术馆 绘画 研究 思考
下一篇:重要的不是版画_敦煌-唐县-项目-捐建-无锡市||上一篇:年画艺术创新_让年画“回家”——谈四川大学国家艺术基金《年画艺术创新人才_国家艺术基金-四川大学-教授-创新-项目-四川大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