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首届安徽省漆画艺术作品展在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幕_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会-艺术-美协-中国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2018年9月19日上午,首届安徽省漆画艺术作品展和研讨会在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美术学

  2018年9月19日上午,首届安徽省漆画艺术作品展和研讨会在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美术学院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会长臧世凯,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果,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办公室主任科员鲍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健,市人大教科工委办公室主任魏迎萍,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陈金华,中国漆画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汤志宜,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程向君,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金晖,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安徽省美协副秘书长孟凡柱,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副理事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范福安,安徽省美协综合材料委员会主任、芜湖市书画院院长吴晓明,安徽工程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陆峰,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承杰,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孟梅林,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王淮梁,安徽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刘立冬,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设计系副主任刘勇,池州市美协主席陆可,以及安徽省美术界、有关艺术院校的领导、老师们。

  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开幕式

  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克义致辞

  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克义表示本届漆画艺术展组委会共收到的三百多件的投稿,从质和量两个方面来看,不但能反映出安徽漆画艺术创作的社会普及度,亦能观察到其目前的创作水准和发展态势。此次展览中的作品,题材广泛,视域开阔,触及到现实生活、自然景物、历史人物等方方面面,无不传递出作者把握时代脉搏的敏锐性和他们对艺术审美功能的深刻理解;形式语言方面,可谓多姿多彩,除了写实一端,抽象、表现和装饰风格,也成为本次展览的显见亮点,既有保持纯正的大漆特性者,又有张扬现代艺术观念者,各具特色,趣味殊异。安徽漆画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与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的帮扶与引领下,安徽漆画将会出现一个繁荣昌盛的新局面,一个精品涌现的新时代。

  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副理事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范福安致辞

  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副理事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范福安先生为我们介绍了首届漆画展筹备及作品征集情况,并且表示首届安徽省漆画艺术作品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传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推动安徽漆画艺术的发展,鼓励和繁荣我省漆画艺术创作、展示和交流,促进当代漆画的艺术创新和学术积累。安徽漆画的发展离不开创作队伍的建设,自安徽省漆画艺委会筹备大会于2017年10月22日在黄山市召开以来,省漆画艺委会一直对于漆画的创作和学术研究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首届漆画展作品体现了艺术的多元化,个性化、也是安徽漆画迈向全国和走向世界艺术舞台的良好开端。相信安徽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能创作出漆画精品,入选明年全国美展。开创安徽漆画走进全国的新编章!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致辞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代表安徽省美协对展览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到场的专家和领导表示了感谢。漆画艺委会是安徽省最年轻的一个艺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范福安先生的带领下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态势。今天在此展出的漆画作品是安徽省漆画艺委会成立一年来一个成功的展示,也是年轻队伍的一次集中亮相。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领导给予了安徽这支年轻的漆画创作队伍极大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安徽极大的鞭策和鼓舞,希望漆画艺委会在范福安的带领下不断创作做出更符合当代审美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安徽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名誉主任程向军表示看了这些作品发现安徽省漆画艺委会工作效率很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准备了如此丰富精彩的展览,安徽漆画艺委会利用了本省独特的优势,在省美协的领导和各高校的支持下,相信在明年的全国漆画展中会有优异的表现,也希望安徽省漆画艺委会能不断的策划出有研究价值、有代表性的展览。

  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金华致辞

  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金华先生代表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且表示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成立以来大展连连,为漆画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在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和展览呼吁大家的优秀作品参与进来。此次展览作品整齐,出乎意料的优秀,这次活动对于安徽省漆画的传承发展和高校的学术研究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也期待安徽省漆画能够创作出更多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向建国七十华诞献礼。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漆画艺术家范福安先生向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捐赠艺术作品,并由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向范福安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结束之后,在安徽师范大学学术学院举办了“首届安徽漆画艺术作品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和领导就漆画的传承和发展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并且对首届安徽省漆画艺术作品展的年度巡展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参展作品欣赏:

  秋泓  范福安

  西域之一  王屹

  水中月  师晶

  皖南风景之二  高开峰

  边护员  孟梅林

  吾乐  范雪歌

  野  盛荣

  故人  王思佳

  影  连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9月28日,随后将在安徽省各高校展开巡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漆画艺术作品展,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会,艺术,美协,中国漆画艺术作品展 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委会 艺术 美协 中国
下一篇:以“剧场”探讨真实与非真实_张钊灜个展登陆成都一马画廊_油画-成都一马画廊-张钊灜-定制-太阳神-神话-青春||上一篇:一寸光阴一寸金:天津“陆+艺术中心”将开启当代雕塑首展_天津-雕塑-卢征远-隋建国-雕塑家-艺术家-艺术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