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丽丰中心当代艺术展开幕_以“新锐云图”联接艺术与生活_车建全-广州美术学院-当代艺术-丽丰中心-新锐-展览-艺术家-中心

编辑:陈峰 来源:雅昌网
 
“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展览海报()2018年7月12日,“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在广州市越秀区丽丰中

“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展览海报

()2018年7月12日,“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在广州市越秀区丽丰中心一楼大堂开幕。本次展览由丽丰控股(广州)和丽丰中心主办,由车建全、邓箭今和冯峰担任学术主持,由Artree艺树进行策展。本次展览展出12位新锐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包括黎雪颖、梁燕婷、李中阳、彭永清、蒙皓、钱方舟、王雅康、翁非凡、谢少亚、杨洋、张丹燕和周毅。展览集中了广州美术学院优秀的研究生群体,让艺术与生活进行互动,把艺术的功用渗透到公共空间中新的场域。

“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开幕式现场

 

众多嘉宾参加了本次展览的开幕式,其中,丽丰控股助理副总裁郭大坤和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特聘院长车建全先后致辞。

丽丰控股助理副总裁郭大坤致辞

丽丰控股助理副总裁郭大坤表示:“非常开心在这里和各位艺术家们一起为广大的广州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当代艺术的平台。同时,丽丰中心也一直致力于打造富有艺术气息的甲级写字楼,也将会欢迎更多的新锐艺术、文创作品融入我们的写字楼当中,开拓、进取、探索、求知,一直都是丽丰中心的精神所在。”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特聘院长车建全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特聘院长车建全在开幕式说道:“这次展览集中了广州美术学院优秀的研究生群体,他们的作品从个人的角度呈现出对生活和存在的不同理解和创造性的话语建构,拓宽了我们个人经验之外的理解世界的路径,同时,这也是艺术作品走出美术馆和专业艺术空间的一次重要尝试,是艺术品和写字楼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它意味着主办方和艺术家正在联手把艺术的养分输送到社会空间的神经末梢,把艺术的功用渗透到公共空间中新的场域,它既是空间的创造,也是生活方式的创造,更是新型都会文化的创造,希望在未来更多新形式的艺术语言进入这个空间,为它释放生命的能量。”

青年艺术家梁燕婷向丽丰中心赠画

青年艺术家杨洋向丽丰中心赠画

青年艺术家张丹燕向丽丰中心赠画

车建全致辞后,三位青年艺术家梁燕婷、杨洋、张丹燕向丽丰中心赠画,郭大坤回赠收藏证书。

“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剪彩仪式

随后,丽丰中心租赁部高级经理蒋宇轩、郭大坤、车建全、冯峰和邓箭今一同进行剪彩仪式。

“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新锐艺术沙龙

剪彩仪式过后,进行了一个新锐艺术沙龙,主持人邀请车建全和三位艺术家代表共同探讨对于本次展览的感受和愿想。

“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的主题“新锐云图”意在反映出当代艺术的形态走向不可预知性,而这种改变和电信学中的云图相近,云图(cloud)特指两个终端点之间交换数据的网络中不可预知的部分,来描述网络的不可确定的特质。车健全表示:“我们不确定此次展览是否呈现出这种不确定的特质,但它呈现出的某种不可预知性是确定的。这些青年艺术家传递出的完全不同的点状思考特点构成了某些缺乏指向性的词语,他们是信息碎片的收集者,通过个人经验过滤并传输出意义修正的信息碎片,他们更加经验化而非观念化,他们企图回到词语,而说出的词语已被网络预设,或者他们预示了某些时代特征,以及艺术放在当下的思考。”

“新锐云图:丽丰中心当代艺术邀请系列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的策展团队Artree艺树是车建全的学生,他们基于展览场地在写字楼这个空间的考虑,为了让忙碌的人群停下来观看艺术展,在主办方的建议下,选择作品上会更多考虑选择视觉力量更强的作品,这样的作品更吸引眼球。另外,也为每个青年艺术家设计独立的展板,使得每个艺术家的展示性更加独立。这些挑选和设计都方便每天上下班的人流的导读,让他们仅仅5分钟就能走进艺术、读懂艺术。

蒙皓 蓝颈鹿与金叶Ⅰ 120×120cm  布面丙烯   2017 & 蓝颈鹿与金叶Ⅱ 80×80cm  布面丙烯   2018

张丹燕 荒岛的理想生活 60x60cm 布面丙烯 2017

张丹燕 荒岛的理想生活 60x60cm 布面丙烯 2017

翁非凡 艺术爱好者系列-超现实的梦境  60×60cm  布面综合材料  2018

翁非凡 艺术爱好者系列-来自澡盆的呐喊  60×60cm  布面综合材料  2018

郭大坤表示:“社会进步和艺术是分不开的,有了艺术文化的发展,社会生活才会更加丰富。我们作为一个商业地产的营运者,作为一个写字楼的营运者,可以为社会和一些年轻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场地做一些事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会尽力去做这样的工作,主要目的在于希望将艺术的生活文化、气息和氛围带到社会当中,带到普罗大众当中。”

李中阳 囚徒  1.5m至3m不等  灯光装置  2018

周毅 哭泣的女人  60×70cm  布面油画  2016

周毅 练习  直径30cm  布面油画  2015

王雅康 红屋顶  尺寸可变  综合媒材  2018

王雅康 沿途  尺寸可变  综合媒材  2018

车建全坚持艺术要走出美术馆和专业的艺术机构,从里面解放出来,才能够真正成为现实生活的一部分。而这次展览的艺术家都能从他们个人生活的经验当中找到自己切入生活的角度,他们的创作和当下的语境、社会性的变化都有潜在的联系。这些艺术家的创作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新的解读生活和生命的路径。

彭永清 大地系列·01  70x100cm 布面油画  2018

杨洋 娃娃机 150×130cm 布面油画  2018

梁燕婷 尘世欢乐的花园——心之眼 25×25cm 布面丙烯 2017

黎雪颖 梦的回忆 30×40cm 布面油画 2018

钱方舟 宝座之羊-Master 60×30×30cm铸铜雕塑 2015

谢少亚 空中楼阁-双幅画 100×110cm 布面油画 2016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7月27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新锐艺术家,车建全,广州美术学院,当代艺术,丽丰中心,,新锐,展览,艺术家,中心新锐艺术家 车建全 广州美术学院 当代艺术 丽丰中心 新锐 展览 艺术家 中心
下一篇:纪念“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周年“绿水青山”全国美术作品暨丽水巴比松作品展览_绿水青山-丽水美术馆-绿水青山-作品-中国-浙江||上一篇:他用半个世纪写了一段中国式寓言:“刘政德雕塑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_湖北美术馆-雕塑-刘政德-中国-创作-武汉-东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