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全国著名画家大型美术创作采风活动今日启动_采风作品展-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文化-讲话-画院-周年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7月10日,为纪念唐山开埠暨开滦建矿140周年,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文联主办;唐山中恒文化有限公司、唐山画院、唐山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彩绘美丽唐

  7月10日,为纪念唐山开埠暨开滦建矿140周年,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文联主办;唐山中恒文化有限公司、唐山画院、唐山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全国著名画家大型美术创作采风活动在唐山饭店锦江贵宾楼隆重启幕。

  唐山市文广新局局长候西岭、唐山文联党组书记刘宝富、唐山市政协教科文卫体主任袁会林、唐山市政协副秘书长闫磊、唐山画院院长刘亚安、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办公室主任赵平安、唐山中恒文化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素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会议由许晓婕、邓天平主持

  唐山市文广新局局长候西岭致辞

  唐山文联党组书记刘宝富讲话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办公室主任赵平安讲话

  河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唐山画院院长刘亚安讲话

  唐山中恒文化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素女讲话

  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秘书长付志刚讲话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油画家李延州讲话

  2018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与此同时,正值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唐山解放70周年,唐山开埠暨中国第一佳矿开滦煤矿建矿140周年。“文化兴则国运兴”顺应时代背景,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共赴唐山,将他们对于唐山的所见所感汇聚笔端为唐山留下传世之作,为助力美丽新唐山、文化新唐山增添点睛之笔。

  唐山是中国近代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冀东因煤而兴,唐山因开滦而成市。开滦煤矿是一座用现代技术建设和开采的大型煤矿,史称“中国第一佳矿”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党的十八大以来,唐山和开滦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发生了重大转变,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书写了灿烂的诗篇,本次活动将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将这些宏伟成就和良好风貌展示于众,妙笔生花塑造唐山崭新的辉煌盛貌!

  多年来,我院携手中恒文化公司共同举办多项大型采风写生系列活动,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走进韶山、重走长征路、走进苗寨遵义、井冈山、延安、妙笔绘唐山·七彩写世园,到今天“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硕果累累,收获颇丰,创作出一批批优秀精美的艺术作品,不断提升我市文化艺术品位标杆,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不懈努力!

  据悉,本次主题创作的作品将于2018年10月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举办《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纪念唐山开埠暨开滦建矿140周年全国著名画家大型主题采风作品展,届时欢迎各界朋友莅临观赏!


关键字: 内容标签:唐山,采风作品展,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文化,讲话,画院,周年唐山 采风作品展 彩绘美丽唐山 写意百年开滦 文化 讲话 画院 周年
下一篇:一座城市的近现代史诗:“从汉口开埠到老城新生”开展_武汉美术馆-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城市-视觉-青山-工业||上一篇:夏日荷风——俄罗斯著名画家谢夫楚科、斯维特莱娜来杭写生并举办展览_斯维特莱娜-谢夫楚科-夏日荷风-科夫-写生-西湖-美术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