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中药零食吃法有讲究_乌梅-凉茶-阿胶-零食

    分类栏目:视觉艺术

    条评论

    如今,养生成为热门,走进超市,阿胶枣、龟苓膏、凉茶等中药零食琳琅满目。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中药加零食,看上去是美味和保核心提示:中药零食吃法有讲究-的人,乌梅,阿胶,凉茶,酸梅汤,零食,舌苔,少吃,龟苓膏,胃酸,湿热,成分,再加上,红枣,适合,不适合

    如今,养生成为热门,走进超市,阿胶枣、龟苓膏、凉茶等中药零食琳琅满目。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中药加零食,看上去是美味和保健兼得,可会不会出现副作用呢?

      阿胶枣就是添加了阿胶的红枣。阿胶和红枣都有滋阴、养血、补血的作用,很受女性朋友的喜爱。阿胶枣的确有补益的作用,对于气虚或血虚的人有一定好处,能改善面色苍白、浑身没劲、经常犯困等症状。但阿胶枣偏温性,对体内有湿热的人不适合。如果有舌苔厚、腻、黄,大便干燥等症状,那就应少吃阿胶枣。

      龟苓膏龟苓膏所含的中药成分是龟板和土茯苓,由于具有清热、解毒、祛湿的保健功效,再加上入口滑滑润润,很受欢迎。不过,龟板属寒性,脾胃虚弱者、痛经的女性应少吃,孕妇慎用。另外,吃完龟苓膏别马上喝茶。

      中药凉茶如今的都市人心理压力大,再加上大鱼大肉、无辣不欢的饮食习惯,让一类以“去火”为卖点的凉茶饮料很是畅销。这类饮料里添加的菊花、金银花、夏枯草、甘草等中药成分,基本上都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血压高、眼睛干的人来说,凉茶非常适合;不过,胃肠虚弱、食欲不振、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喝了,否则只会让症状加重。

      酸梅汤其主要成分是乌梅。乌梅味酸,如果胃不好,经常觉得烧心、泛酸,胃酸比较高,那就不适合喝酸梅汤。此外乌梅有收敛作用,湿热体质人有舌苔特别厚、便干症状时,喝有收敛作用的酸梅汤,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乌梅药性偏酸,胃酸高的人少吃。

      姜糖原是南方小吃,近年来做成零食也逐渐被北方人接受。姜的药用价值很受中医推崇,有暖胃、驱寒的作用。患有风寒感冒或容易晕车的人,身边备些姜糖,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正因为姜的温性大,对于嗓子疼、眼睛干、大便干、爱上火的人就不适合了。这个道理也适用于人参糖,虽然人参补气效果好,但由于温性大,也不适合体质热、火大的人。(徐成文)

    关键字:乌梅,凉茶,阿胶,零食,吃法,讲究
    内容标签: 乌梅 凉茶 阿胶 零食 吃法 讲究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