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开学第一课_教会了我们什么?_开学季-第一课--开学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时间过的飞快,我们已经进入了2019年的下半程,又有一批新的学生踏入了大学的校门,他们的心中一定怀揣着兴奋、忐忑和希望,同时也有许多疑问。我们历经九年义务教育,

    时间过的飞快,我们已经进入了2019年的下半程,又有一批新的学生踏入了大学的校门,他们的心中一定怀揣着兴奋、忐忑和希望,同时也有许多疑问。

    我们历经九年义务教育,经过中考、高考的历练,从数千万人中脱颖而出,打好了自己前半生的基础,大学,便是这个基础升华的重点。

    m9f69o0B07weAAhWId0ppH7ahxRs3sHWwC85muzr.jpg

    那么,我应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

    大学之后又该如何?

    iZcPef8aYfN88pvNFRbFQ1319dNJS6zl3ZMo0sMj.jpg

    从高中到大学这个平台,的确是一段不小的跳跃,

    在开学的这段时间中,学校与老师都会给学生们“缓冲期”让他们自主思考,准备好正式迎接大学生活。

    开学的这段时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学会了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网友们的回答:

    衔蝉:印象深刻的是大学第一堂课,应该是素描课,老师让我们画静物,瓶瓶罐罐摆在教室中央。我们是理论生,画的挺吃力的,但是老师仍然很鼓励我们继续画下去。很感谢在美院的四年,让我认识了许多有个性,有自己想法的朋友们,让我改变了固化思维,有了更广阔的想法,如果当初选择去师范学院绝对不会变成现在的我。

    Curiosit:大学一开始就是军训,当时觉得挺苦的,现在感觉蛮开心的。

    吴港雪风:第一节课,Mrs.Johnson的英语文学,Will的社会学,回国后的第一节大概是记不得名字的讲师的宏观经济学…一直在搬家,一直在转学,同学的面孔没有一个记得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已经是画上了句号不值一提的过往了。不管多少回忆,映射的都是不成熟的自己,罢了,继续为了活着而前行便好。

    花生鼠:忘记了,但是那个时候真的蛮青涩的,还很怕打扰到师兄师姐,上个自习都战战兢兢的。

    X以三:大学第一堂课或许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我不能忘的大概就是和同学一起军训叭,刚进入大学的我们都带着高中时的青涩懵懂,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憧憬和期待~

    明珠210:到现在跟我还很要好的一位朋友,就是大学开学认识的,虽然我们已经毕业了哈哈。我们在外出素描写生的时候住一间房间,可能就是缘分吧,希望我们即使分开也能继续做很好很好的朋友,互相鼓励,一起养老!

    江大狗:我是读研重回学校,周遭景色仍与本科四年无差,但熟悉的同学朋友都已各奔西东了。有时候还是会有些迷茫,花费三年时间来读研是否值得,得到硕士学位能否对我未来的工作事业有所帮助。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吧,一段经历的价值也并不是一来就固定的,认真学习和混日子收到的回报肯定有所不同。

    我现在能做的也只有好好完成学业,尝试去做一些本科不敢做的工作,弥补曾经因为胆怯或者懦弱造成的遗憾。即使失败了,只能说是我的能力问题,我已经尽力了,那我也没有什么遗憾。

            wjs:真的不是吹的。

            开学以后发现全系最好看的姑娘都跟我住一屋。你以为接下来我可能会说什么石破天惊让人啧啧发叹的女神圈八卦故事。

            事实是,快毕业了,也没啥惊掉下巴的事情发生。有的人六点坚持早起复习评奖评优没落下,有的人顺遂平安待人温和守护着她的小幸福。有的人勇敢参军追逐自己的理想。

            如果有什么小心得想跟学弟学妹们分享,大概是颜值只是加分项,有也要努力,无也要努力。不止是学习上的奋进,还有生活上的谦和。这是我的室友们给我的启示,希望能帮助你们。

            祝好!

            然然:一开学发现我怎么大四了?已经没有课了 但还是会去教室自习,有时候路过正在上课的教室:一颗颗求知若渴的小脑袋。还是有很多想说的,虽然大学是比高中更轻松 但是上课要认真听 不要玩手机 要经得住诱惑 好好听老师上课。大学教师带给你的东西非常珍贵。

            鸳:最深刻的就是刚开学进入宿舍,正在收拾行李,一个人影儿跑过来问我是“xxx吗”,大型网友面基现场,住隔壁还是同班同学,嗯……就这样网友变损友!

            阿黄:走出了图书馆,看到操场跑道上人满为患,才想起暑假马上就要过去了,大家都回来了。

           不习惯在人多的地方跑步,径直走回了宿舍,舍友已经早早上床休息了,趁他还在外放着视频,透露着“趁我有空快来撩我”的气息,和他随意聊了聊天,聊到了十点。他放下了手机,扭头闭上了眼。我也默契的闭上了嘴,不再出声。

           作为一名熬夜党,整个暑假他竟然一直保持着十点睡觉六点起床的习惯,之后再去公司,明明还有一年才毕业,却已经体验上了“在社会打拼”的感觉

           尽量没有发出声音,就像早上他起床时也没有什么声音一样,大家都很默契的没有干扰到其他人的休息,可能也都明白,不管是在图书馆复习,还是在公司实习,大家都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着吧。

           早出晚归持续了一个月,决定在周末偷个懒,给自己放一天假,习惯使然,即使特意取消了闹钟,还是很早醒了过来,赖在床上闭着眼没有起床,听着舍友一个一个出了门,明明是周末,明明到了大四已经没有课了,大家还是这么忙。一个人在宿舍里晃晃悠悠带着负罪感磨蹭到了中午,还是灰溜溜的吃了午饭跑去了图书馆。

            回望大一刚进校的时候,感慨还是很多,到现在学到的也很多,给学弟学妹一些建议吧。

            要记得和同学多交流,不止是同班,还有外班的同学,认识的越多越好,这样做不仅是在锻炼社交能力,同时也会获得更多的信息资源,比如学校里有什么新闻,比如学校外面有什么事情发生,有哪里可以吃,哪里可以玩,比如有什么证书考试可能会对你有帮助,又比如哪个老师讲的什么课比较好可以去旁听一下。

            加入一个社团蛮不错的!最好是符合自己意向和兴趣的!之后便可以轻松获得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办活动一起赚钱一起浪!

            学习当然不能耽误,大学终究还是学校,不止是必修课要认真学习,选修课要仔细挑选,证书考试也要注意一下,例如常规的英语四六级,以及与专业对应的等级考试,争取一下,对未来是很有帮助的!

            陶弘景:升入大三之后开始进入工作室学习了,学的东西更精专了,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开学的感觉就是忙碌和充实,一开头就仿佛考试周,重回熬夜肝报告的生活。但是进入工作室对这个学期也有很多期待,这学期我们除了可以更专心地学习策展相关的知识,还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业界优秀的策展人,听他们教我们在实践中的经验,还有更多的外出实践,感觉丰富多彩,真是累并快乐着!

    PExy83OXc9vXdoir2m1PlvGAUGIqhQrQ7kKVKXgQ.jpg

    你对开学的记忆又是什么呢?

    在这段时期你又感悟到了什么?

    可以来话题与大家一起讨论。所有对过往的整理,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加油!

    点击此处,进入【开学第一课】话题

    关键字:开学,大学 开学季 第一课
    内容标签: 开学 大学 开学季 第一课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