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她是清朝三大宠妃之一,成清朝第一位皇贵妃,顺治为她出家!_顺治-清朝-皇后-妃子-孝庄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清朝时期有三个非常著名的宠妃,分别是海兰珠、董鄂妃还有珍妃,她们三人中最幸运最幸福的就是海兰珠,最不幸的人就是被慈禧投井的珍妃,而董鄂妃虽然生前备受皇帝宠爱,可是死后的却遭到了冰冷的待

    清朝时期有三个非常著名的宠妃,分别是海兰珠、董鄂妃还有珍妃,她们三人中最幸运最幸福的就是海兰珠,最不幸的人就是被慈禧投井的珍妃,而董鄂妃虽然生前备受皇帝宠爱,可是死后的却遭到了冰冷的待遇,令人非常奇怪。

    自从皇太极建立大清以来,才模仿着汉人建立后宫妃嫔制度,直到顺治时期,清朝入关搬进紫禁城,后宫制度才逐渐完善,还学会了汉人选妃的那一套,在此之前,清朝的妃子基本上都是关系亲近的几个部落之间的联姻,除了皇后之外,妃子最高级别的就是贵妃,从未出现过皇贵妃。

    自从董鄂妃出现后,清朝才诞生了第一位皇贵妃,而且自从董鄂妃入宫,她的晋升之路无人能比,刚入宫就是妃子,一个月后就被封为了皇贵妃,这样的殊荣看完整个清朝史料,也只有董鄂妃这么快。

    成为皇贵妃之后,她在后宫的地位仅次于孝庄太后还有皇后,若是当时没有皇后,董鄂氏肯定会被封为皇后,这样的恩宠从她生下皇四子就能看的出来,顺治的做法就像是当年为海兰珠着了魔的皇太极,不仅大赦天下,还举国同庆,这样的做法,肯定会引起孝庄的不满。

    而董鄂氏的孩子还被顺治称为是他的第一个孩子,也就是说在顺治的眼里,只有他跟董鄂氏生的孩子,才算是他真正的孩子,这样的说法和做法,不管是对他的其他孩子还是对其她妃子来说都是很不公平的。

    好景不长,董鄂氏的孩子不仅早夭,就连董鄂氏也很快香消玉殒,顺治的心被伤透了,原本就因为多尔衮的原因,他已经对皇位心生不满,这下可好,他竟然像是发了疯的一般要出家当和尚,还要追封董鄂氏为皇后,这样的决定肯定会引起众大臣还有孝庄的不满和伤心。

    直到顺治快要去世的时候,他才检讨自己当年做的却是有些过分了,感性战胜了他的理智,董鄂氏按理来讲被封为皇后,会把神位放在太庙享受祭祀,可是她的牌位却被放进了皇贵妃专属的西暖阁。

    也就是说,董鄂氏的这个皇后封号,并不被清朝皇室承认,因为她的皇后封位只是顺治在失去理智下被封的,也有可能孝庄背后的意思,不过这不能说明孝庄是讨厌的董鄂氏的,相反孝庄也十分喜欢善良懂事的董鄂氏,只不过她是大清的太后,她做的一切决定都要为祖宗家法还有大清国考虑,不然有这样的一次特例,难保后世的子孙不会这样做。而董鄂氏死后牌位遭到冷遇也跟顺治的专宠离不开关系。

    关键字:顺治,清朝,皇后,妃子,孝庄
    内容标签: 顺治 清朝 皇后 妃子 孝庄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