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历史名将排名中,白起、冉闵和项羽,你会选择谁是第一战神?_项羽-秦国-战将-汉人-名将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在清朝以及清朝以前的历史中,有许许多多的知名将军,这些名将很多都在冷兵器时代创下了非常大的名声。比如白起,被誉为一代杀神,古往今来就规模来讲,基本上没有能够与白起匹敌的,又比如项羽,

    在清朝以及清朝以前的历史中,有许许多多的知名将军,这些名将很多都在冷兵器时代创下了非常大的名声。比如白起, 被誉为一代杀神,古往今来就规模来讲,基本上没有能够与白起匹敌的,又比如项羽,西楚霸王,也是古时候著名的战将,而在三国时期更是有诸多的战将,吕布、关羽、张飞、赵云、典韦等等,这些著名的战将名将组成了中华文明璀璨的英雄故事。那么在这诸多的战将中有没有什么排名呢?

    个人认为,在这诸多的战将中,白起应该是大家公认为的第一。为什么说白起是第一呢,白起是秦国秦惠文王到秦昭襄王时期的秦国战将,白起一生经历过最大的战役就是秦国与赵国的长平之战,这一仗赵国与秦国加起来的战士有八十多万,但是如果再加上后勤的民夫等等,人数超过百万!这是中国古代社会最大的一场战役,当然也算是整个人类战争史上有记载的最大的一场战役,指挥这样一场战役本身就需要极高的智慧,更何况到了最后白起还胜利了。

    古代社会的第二位战将,个人认为是冉闵。冉闵此人有一些争议,因为冉闵所经历的很多战役都是因为冉闵的个人利益,但是如果考虑到冉闵所起到的作用,估计就不会这样认为了。五胡乱华时期,汉人急剧减少,已经到了快要灭种的地步,冉闵自己是汉人,只不过被异族养大,最后反过来又大杀胡人,也因此引发了著名的“杀胡令”!从一定程度来讲,冉闵的杀胡令有很大的私心在里面,不过这样的结果却是汉人奋起,从而艰难的保住了汉人血脉,要不然今天应该就不会再有所谓的汉人存在了。

    第三位,可以将名次给到项羽。秦末,秦朝的高压制度压得六国喘不过气来,从陈胜吴广开始纷纷揭竿起义,而楚国的项氏家族也在这场浪潮中迅速崛起,率领江东八千子弟兵反抗秦国的暴政。这个时候的秦国王翦、李信等名将已经去世,蒙毅、蒙恬等也失去了作用,但是像秦国的章邯等也非等闲之辈,但是在项羽面前,章邯却是干不过,包括以前的六国旧部在项羽面前也是一文不值。项羽横扫天下,最后才自立为西楚霸王,而这样的霸王称呼一直沿用到现在,人们不会认为项羽是在装逼,而认为项羽是有真正的实力,所以第三位项羽也算是名副其实。

    之后的排名其实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春秋战国的司马错、王翦,汉初的韩信(韩信是帅才而并不是将才),还有三国时期的吕布、后世的武圣关羽等等虽然也都是名满天下的人物,但是在这三位面前,或多或少的还是要逊色一筹,而三国之后的晋朝、隋唐、宋、元等也是名将辈出,不过相对来说,第二第三或许有一些不同,但是第一位的白起应该是无法撼动的。

    关键字:项羽,秦国,战将,汉人,名将
    内容标签: 项羽 秦国 战将 汉人 名将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