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我该如何拯救你:那些被损毁殆尽的文物古迹_-榆林-文物-洛南县-榆林市-遗址-拆迁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两千多年前,秦始皇为了防御匈奴人的骚扰,将现有的赵长城与燕长城等连接加固,最终形成了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万里长城”。随后,历朝历代

      两千多年前,秦始皇为了防御匈奴人的骚扰,将现有的赵长城与燕长城等连接加固,最终形成了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万里长城”。随后,历朝历代都对其有修理和延伸,朱元璋灭元后,蒙古贵族退守漠北,鞑靼、瓦剌诸部仍然南下袭扰,明代君主多次加固拓展前朝长城,是为最为壮阔的明长城。

      长城,曾是中华民族祖先的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是我们国人的骄傲所在,如今几经战乱,长城分散了很多段,而陕西拥有长城资源丰富,被称为天然的“长城博物馆”。长城陕西段主要位于榆林和延安两市,其中榆林境内有战国秦长城、隋长城和明长城1600多公里。

      但是,榆林境内的长城最近遭到了建设施工的野蛮破坏。

    ▲“榆靖公路”塔湾段一处施工营地就扎在秦长城遗址旁边,甚至有部分压在长城遗址上  (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报道,“榆靖公路”项目已涉嫌对两处秦长城和一处明长城遗迹造成破坏。榆林市文物局向澎湃新闻提供的文件显示,全长94公里的“榆靖公路”,主线路内有长城遗址6处,该项目在未经文物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就已擅自开工。7月18日,榆林市文物局发文要求该项目途经区县的主管部门组织调查,责令停工,但部分涉及长城遗址的路段并未停工。8月23日,榆靖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施工人员不了解情况,破坏了长城。”

      一句简单的不了解情况,千年的文物便消失在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中。

      而这,只是冰山一角。

      2016年6月,湖北省红安县“国共合作谈判旧址”遭违法拆除。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月初,在原址上,违法新建的“七里坪镇便民服务中心”已基本完工。

      据2016年9月1日法制晚报报道,“北安河四眼井”系海淀区的文物普查登记项目。北安河村四口登记在册的古井中,有三口隐没在拆迁废墟中,仅存的西井也被水泥封死。

    ▲北安河村四口登记在册的古井中,仅存的西井被水泥封死

      2015年4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的千年古村马固村,村民住宅被整体拆迁。拆迁中,村中的古文物未能幸免,7处不可移动文物被拆掉5处。

      2014年3月12日,在没有履行相关申报审批手续和文物专家的论证评审的情况下,洛南县城隍庙被开发商交由没有相应资质的拆迁公司拆除,拆除的部分砖雕、壁画等,由洛南县博物馆保存,大部分拆件由开发商保管。

      同样,两个多月前,如果不是媒体披露出来,我们根本不知道开国上将刘亚楼将军的故居被强拆一事。6月25日凌晨的哈尔滨,居民都在睡梦之中,刘亚楼将军的故居及其附近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隆隆的铲车声中轰然倒塌,碎成一片瓦砾。

    上一页 123 下一页关键字:榆林,文物,洛南县,榆林市,遗址,拆迁,文物古迹
    内容标签: 榆林 文物 洛南县 榆林市 遗址 拆迁 文物古迹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