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紫砂为壶,成为茶道文化中最为雅致与高贵的韵味。_紫砂壶-紫砂-韵味-茶道-艺术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紫砂文化,源远流长,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考究精细的制作工艺、古朴精美的艺术造型,以及深长厚重的文化底蕴,使得紫砂壶成为当今收藏界炙手可热的、极具艺术价值与升值潜力的藏品。中国

    紫砂文化,源远流长,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考究精细的制作工艺、古朴精美的艺术造型,以及深长厚重的文化底蕴,使得紫砂壶成为当今收藏界炙手可热的、极具艺术价值与升值潜力的藏品。

    中国历代文人墨客皆钟爱紫砂,紫砂壶在中国更被誉为“茶具之首”。明清时期, 紫砂壶更是成为贡品作为御器。如今,紫砂壶早已打破了皇家专用限制,登上了寻常百姓家的茶桌——紫砂为壶,成为茶道文化中最为雅致与高贵的韵味。

    人生如茶,茶中有真意。品一杯香茗,香飘四溢,韵味无穷,读书其里,任丝丝清香冲淡浮沉,沉淀思绪,从中感悟到人生!

    紫砂与茶文化相辅相成,无与伦比的组合,这是唯有经过历史渊源传承、匠人手工精制的艺术文明才能发挥的独特效用。一盏好壶,装得下岁月的沧桑,参的透人间的悲喜。

    将书法、篆刻、绘画集于一体,表现在紫砂壶上是集中了中国文化精粹,紫砂造型艺术将这许多中国文化的精髓统一在一起,构成了极其高雅的文化艺术气质。

    紫砂壶含矿物质,铁质重,有调节人体内分泌及血脂、血糖、胆固醇含量,降肝火,帮助胃功能过滤尿毒。     

    历来,紫砂壶是按人定价,名家名壶身价百倍。在商品社会尤其显得突出。这样市场上就容易出现许多模仿名家制作,伪造的赝品屡见不鲜,选购名壶尤其需要小心。

    关键字:紫砂壶,紫砂,韵味,茶道,艺术
    内容标签: 紫砂壶 紫砂 韵味 茶道 艺术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