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古代大官被抄家后-那么多的老婆怎么处理?_妻妾-抄家-大官-官员-古代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抄家,指搜查并没收家产。语出《红楼梦》第一零五回:"姑娘快快传进去请太太们回避,外头王爷就进来抄家了!"从古至今抄家其实是对犯罪官员的一种严惩,当然历史上有很多被抄家的贪官,最有名的比

    抄家,指搜查并没收家产。语出《红楼梦》第一零五回:"姑娘快快传进去请太太们回避,外头王爷就进来抄家了!"从古至今抄家其实是对犯罪官员的一种严惩,当然历史上有很多被抄家的贪官,最有名的比如清朝的大贪官和珅,查出的钱财无数,据说是全国财政的一半,所有查到的钱财统统归公,但在古代还有一样被查抄的东西无法没收,那就是贪官们那么多的老婆家眷,那么她们该怎么处理呢?

    古代男人是很幸福的。因为封建社会实行的是一夫多妻制度,特别是大官员,除了正妻之外,还可以娶几个小妾。古代长期受男尊女卑思想的熏陶,女性的地位确实是非常低,男人娶三妻四妾,女人不但不能吃醋,还要帮忙招小老婆。但若是大官犯了罪,最倒霉的就是身边的妻妾们了,一旦大官被杀,妻妾和女家眷们就成了最无辜的人,甚至有时候比杀头还要难受,这些女眷和妻妾宁愿去死也不愿接受。

    第一种处理方法是连株,也就是跟随着官员一起被杀,古代讲究株连九族,一般是官员判了死罪后家中的所有人都将面临砍头结局。第二种方法是送往教坊,教坊其实就是中国古代舞乐机构 ,这个机构始建于唐朝,掌教习音乐,武则天如意元年改为云韶府,以宦官为使。玄宗开元二年(714年),又置内教坊于蓬莱宫侧,京都置左右教坊,掌俳优杂技,教习俗乐,以宦官为教坊使,后遂不再属太常寺。说白了就是负责宫廷音乐及歌舞表演,这个机构听起来很高雅,其实还有另一种身份“官妓”,这里的女子貌美如仙,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那些被送到这里的罪员妻妾,如果表现好可以重新获得自由,但一生只能穿蓝色的衣服,以显示地位低下。如果是重刑犯的妻妾,一生只能在教坊度过。这种处理方法还是比较不错的。

     

    第三种办法就是贬为奴仆,也就是赠送给功劳大的大臣和士兵们,不是当老婆,而是一生从事奴仆的工作,所有的劳动是无偿的,为了就是有一口吃的苟且的活下去。

    第四种是发配边关。我们都知道清时期通常被发配到宁古塔,这里曾是清代统治东北边疆地区的重镇,是清代宁古塔将军治所和驻地,这里位处东北,冬季酷冷,天寒地冻,方圆百里都是深山树林,遍地野兽出没。由于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恶劣,古时帝王偏爱此地,一旦将犯人押送过来,想跑都跑不了,绝对是国内流放犯人的最佳地方。被贬到此处的官员妻妾们穿着单衣,很多人都会被冻死。而且还会受尽边关士兵的欺凌,这种处理办法,很多大官妻妾宁愿去死也不愿被贬到这个地方。

    最后一种是遣回原籍。能贬回原籍的都是出身较好或者皇亲国戚,也算是从轻发落。这种结局比起前几种可以说是最好的归宿了。

    关键字:妻妾,抄家,大官,官员,古代
    内容标签: 妻妾 抄家 大官 官员 古代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