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长治发现明藩王后代墓葬_石碑-古墓-长治市-永年-两座-后代

    分类栏目:文明演化

    条评论

    17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长治市区北石槽村一所学校的施工工地发现了两座明代墓葬。根据现场出土的石碑,考古人员初步判断为明沈简王朱模后代之墓。 

        据施工人员介绍,古墓是前两天挖地基时发现的,最先出土的是一块石碑,考古人员得知情况后已将发现的两块石碑运走。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被发现的两座古墓挨得很近,均为砖室结构,一些墓砖被挖掘机挖到了地面上。但古墓已有专人看护起来。 

        记者随即前往长治市文物部门找到参加挖掘考古工作的王副研究员。他告诉记者,两块石碑一块是:“明永年王府辅国将军中和子墓志铭”,另一块是“永年王府奉国将军墓志铭”。这两座墓葬的主人为父子关系,都是沈简王的后代。 

        据文献记载,明永乐六年(公元1408年),明沈简王朱模从沈阳迁入潞州,并在此建皇城,其后代大多埋葬于潞州一带。上个世纪70年代,在长治市就曾发现有明沈康王(即沈简王之子)儿子之墓。 

        目前,考古人员已着手对这两座古墓进行抢救性发掘。
    关键字:石碑,古墓,长治市
    内容标签: 石碑 古墓 长治市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