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南澳Ⅰ号有望成中国发现打捞最大远洋贸易古商船_南澳-水下-文化遗产-打捞-广东-海洋

    分类栏目:文明演化

    条评论

    “南澳Ⅰ号”第三次发掘预计将于9月中旬结束,这艘明嘉靖至万历年间的沉船,有望成为目前我国发现打捞的最大一艘远洋贸易古商船

    “南澳Ⅰ号”第三次发掘预计将于9月中旬结束,这艘明嘉靖至万历年间的沉船,有望成为目前我国发现打捞的最大一艘远洋贸易古商船。目前已发掘船舱25个,总长度达27米,从中打捞的民窑瓷器已经有2.3万多件,瓷器的主要类型包括青花瓷大盘、碗、钵、杯、罐、瓶等。

    在水下文化遗产方面,广东以发现“南海Ⅰ号”和“南澳Ⅰ号”而出名。刚刚发布的《广东省发展滨海旅游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围绕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的海洋文化品牌,广东将把“南海Ⅰ号”和“南澳Ⅰ号”打造成“海上敦煌”,扩大我国海洋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与此同时,广东在水下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监督上加大了砝码,记者6日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省文化厅将委托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水下文化遗产的日常巡查。广东省管辖海域内文化遗产联合执法首次专项行动日前正式启动,执法船艇编队已前往汕头、潮州、汕尾、惠州、深圳等市的重点海域,开展水下文化遗产执法巡航,对非法打捞和破坏水下文物、擅自进行水下文物考古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方位检查。(刘勇、翁畅江)


    关键字:南澳,水下,文化遗产
    内容标签: 南澳 水下 文化遗产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