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观念摄影入侵当代艺术_鲁迅-美术学院-观念-摄影-浸入-直白-摄影师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摄影的发展同人类的进步一样,大家们对于前辈一直是处于革命的状态,总是希望照相机的镜头越来越自由,突破唯美时代制造的那些视

    摄影的发展同人类的进步一样,大家们对于前辈一直是处于革命的状态,总是希望照相机的镜头越来越自由,突破唯美时代制造的那些视觉教养禁忌,从对生活不羁的观看中,张扬人性与推进摄影美学特征的完善。这期间,一系列的人物制造了这条轨迹,斯蒂格利茨、布列松、罗伯特弗兰克、森山大道……无一不是挣脱了禁锢,开创了摄影新的道路。


    当下,观念摄影被搬上了摄影的大堂,伴随摄影不断的进入美术馆,开始了入侵当代艺术。观念摄影能够有机地结合装置艺术、行为艺术、广告摄影等各种手法表达观念,极大地扩张了摄影的内含与形式,同时也提示了摄影这个媒介的丰富的活力,观念摄影师们在对于摄影主题和语言的挖掘上表现出的灵活性,令人觉得摄影简直是一种没有任何底线可以坚持的事物。但正是这种多变的影像策略使得他们因此得以触及许多社会历史文化问题,我们看下面这组青年摄影师徐英男的观念作品。



    这组作品名为《溺》,“溺”字在古汉语中的意思有九种分别是:没入水中、陷入不良的境地、无节制、心志沉湎于某种事情、陷于困境、失职、假借为“弱”、排泄小便、人或动物排泄的小便。


    摄影师有感于现在生活中的一些现实的欲望,对酒精、香烟、药物、电脑、手机、性、赌博、刷卡、权力……等东西无节制的依赖,以至陷入不良的境地,难以自拔。



    作品呈现上采用了很直白但很强烈的方式,堆积如山的物品包围着浸入罐中的人头,每一件作品的道具也是与“九或者九的倍数”有关系,“九”为阳数的极数,表示对其的依赖到了极限。


    在拍摄方面是从正面侧面最后到背面照片合成三维人脸,运用了计算机的数据分析,将每个面的数据与图像相结合制作出来的“头像”,材料上运用了激光输出并将照片浸入含有3800毫升具有腐蚀性的液体的密封罐中,利用液体的折射来模拟真人头像,同时也是为了紧扣主题,表现人们意识被腐蚀并沉浸在某种依赖的状态中,用直白的形式表达,与实物道具相结合的是为了表现出被溺入其中的更直接的视觉效果。



    目前这组作品展览于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直白有效的方式,与装置艺术巧妙的结合,都是这组作品给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管你认不认可他的形式,但它已经发声了,摄影的进步都是从这最初的不同声音开始的……


    徐英男简介:


    视觉艺术家、摄影师,长于时尚摄影、观念摄影

    2010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获学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获硕士学位

    本科期间任摄影系学生会主席

    作品曾被编入“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教材”

    展览:

    《艺术.东北东北青年艺术家当代艺术展》

    《无粮的土地》——实验展览

    《东北青年艺术家邀请展》

    《鲁迅美术学院2010年毕业摄影展》

    《铅笔映像——艺术家邀请展》

    《平遥国际摄影摄影展》等等

    代表作品:

    《成熟》《理想》《城市.曾是》《黄河纤夫》《溺》等

    合作媒体

    《青年视觉vision》、《Young style》、《时尚先生》

    《时尚生活导报》 《风尚志》 《美容美发.化妆师》

    《人像摄影》《今日人像》等杂志


    关键字:鲁迅,美术学院,观念,摄影,浸入,直白,摄影师,
    内容标签: 鲁迅 美术学院 观念 摄影 浸入 直白 摄影师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