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德国魏玛的包豪斯博物馆2019年开放 纪念学校诞生100周年_魏玛-德国-博物馆-学校-艺术馆-包豪斯-它在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明年是德国包豪斯设计学校成立的第100周年。为了纪念这所20世纪对现代设计有深远影响力的学校,德国政府正在保护和修复现存

    明年是德国包豪斯设计学校成立的第100周年。为了纪念这所20世纪对现代设计有深远影响力的学校,德国政府正在保护和修复现存的包豪斯建筑。除此以外,还计划在包豪斯学校曾经的所在地——德国魏玛和德绍两个城市分别开设两个新博物馆。

    魏玛的博物馆计划在2019年4月6日先开放,它将成为包豪斯从1919年到1926年在魏玛时留下遗迹的第一个专属展示空间。在此之前,魏玛的包豪斯博物馆从1995年开始一直临时安置在该市的剧院广场艺术馆(Kunsthalle am Theaterplatz ),而它在2018年1月已经关闭。

    位于魏玛市剧院广场艺术馆的临时包豪斯博物馆,图片来自wikipedia

    包豪斯学校在1919年创立于魏玛,德国建筑师沃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担任校长。

    包豪斯主张打破设计教育中艺术和技术的界限。在这之前,设计与制造分离,艺术是奢华需求,与矫饰之风相关联;而大工业产品批量生产、缺乏美感。包豪斯把二者结合,形成了简明的、适合大机器生产方式的美学风格,设计作为一种奢华需求也因此被全民需求取代。

    德绍的包豪斯教学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文化遗产,图片来自 wikipedia

    新的魏玛包豪斯博物馆由德国建筑师Heike Hanada和Benedict Tonon设计。它和常见的包豪斯风格建筑一样,是一个有混凝土基座的立方体,外部材料是不反光的玻璃,上面布满了细黑线网格,整体呈现出规整的观感。到了夜晚,24条白色LED线会点亮,更加突出了建筑的几何形状。

    博物馆内部也并不像经典博物馆,它的墙壁是原始的混凝土材质,更像一个为工业工作坊设置的空间,让游客能更好地融入其中。

    新的魏玛包豪斯博物馆,图片来自bauhausmuseumweimar.de

    博物馆内部

    博物馆坐落在魏玛Weimarhallen公园斜坡的边缘,在延伸到公园的露台、以及另一侧的街道处各有一个入口,把城市和公园连接起来。

    博物馆的设计师Heike Hanada说,“包豪斯的意义不仅是集合了一群影响深远的现代艺术家和建筑师,也在于它在今天的知识和历史启发作用”。

    新的魏玛包豪斯博物馆,图片来自bauhausmuseumweimar.de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58742.html

    关键字:魏玛,德国,博物馆,学校,艺术馆,包豪斯,它在,
    内容标签: 魏玛 德国 博物馆 学校 艺术馆 包豪斯 它在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