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逆境前行_典亚艺博2020将于11月27-30日举行_古董-香港--呈献-水墨-将于

编辑:江静 来源:日本私人收藏瑞斯帝中国艺术,香港莲花曼陀罗蒙古…"/>window.BWEUM||(BWEUM={});BWEUM.i
 
原定10月举办,享誉国际、亚洲顶尖的典亚艺博2020(FineArtAsia)将于今秋11月

原定10月举办,享誉国际、亚洲顶尖的典亚艺博2020 (Fine Art Asia) 将于今秋11月27日(星期五)至11月30日(星期一)盛大回归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而贵宾预展将于11月26日(星期四)举行。

8BLvkK59IDJTQ5DIJ4UoqT30ZtCia2qG6OiIYSBG.jpg

宋/金 黑白玉童戏迷藏 11-12世纪 高. 5.4公分 

来源:日本私人收藏 瑞斯帝中国艺术,香港

StrOfGHJRkrFgRNyGmrdSZZcSj8VIaSmnVvSZGUX.jpg

莲花曼陀罗 蒙古扎纳巴扎尔工坊 17世纪中期–18世纪早期 铜合金鎏金,彩绘 高. 32公分 

Rossi & Rossi,  伦敦/香港

uxI02dOTjDjDa41o84kR7wpEZexFapRWV4qFPMQZ.jpg

沈君怡(1995年生) 从清水湾到绿蛋岛  2020年 水墨设色纸本

高. 67 x宽. 452公分 (一组四屏: 每屏高.67 x 宽.113公分) 

嘉图现代艺术,香港

典亚艺博2020是国际艺坛公认、于亚洲区内举足轻重的年度国际古董及艺术博览会。博览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持续吸引香港及国际艺廊参与,为亚洲提供了一个独树一帜的古董及艺术平台。

一如既往,典亚艺博2020展出的都是经过严格挑选、质素达博物馆级的艺术珍稀,包括来自亚洲和西方的古玩、珠宝、现代及当代艺术、以及一系列出众的水墨艺术,将人类文明的艺术结晶共冶一炉,呈现观众眼前。

由于新冠病毒带来持续及前所未有的挑战,典亚艺博2020将重点放在香港的艺廊和艺术机构上,希望为大众带来一个本土但多元化的艺术博览会。同时,我们的在线及线下活动将大会与世界各地的观众、收藏家及艺术爱好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艺荟香港 – 由巴塞尔艺术展呈献 (Hong Kong Spotlight by Art Basel)

今年,典亚艺博很高兴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Art Basel Hong Kong)合作,于典亚艺博2020欣然迎来首次艺荟香港 – 由巴塞尔艺术展呈献 (Hong Kong Spotlight by Art Basel)。在这段极具挑战性的日子,艺荟香港将支持并汇聚本地视觉艺术团体,为观众创造亲身体验艺术及交流思想的机会。艺荟香港将策划一特别展区,汇集曾参展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和在本港拥有展览空间的一众顶尖艺廊。详情将于数周内公布。

焦点画廊

知名古董商Rossi & Rossi (伦敦/香港) 及Barrère Hong Kong (香港) 重返典亚艺博,分别展出喜马拉雅及中国古董、佛造像及古美术;东风堂(香港)精选中国古代漆器;瑞斯帝中国艺术 (香港)则带来中国古代玉器等艺术品。

当代艺术方面,汉雅轩(香港)展出中国艺术家创作的现当代绘画和雕塑;嘉图现代艺术 (香港)精选11位香港本地艺术家作品,其中包括管伟邦(1974年生)及邱荣丰(1990年生)等;季丰轩画廊 (香港)呈献艺术家李华弌(1948年生)和潘公凯(1947年生)的双个展;YEWN (香港)带来艺术珠宝和当代艺术。

为响应典亚艺博的跨类别收藏理念,Maria Kiang中国艺术 (香港) 与 洁思园画廊 (香港/上海)将于博览会现场欣然呈献第二次合作展览「合流Convergence」。是次展览综合艺术与设计,精选出中国古代文房雅玩、当代中国水墨艺术家任重(1976年生)和Adrian Choi设计工作室的一系列杰出作品。

大会的摄影专项将继续由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 (香港) 策展,精选现当代摄影作品。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已是第五次参展典亚艺博,今年将带来知名摄影艺术家雷蒙德·考切捷(1920年生)和新晋摄影家程言(1995年生)等的作品,以探索与女性及母性相关的主题。

特别展览

香港水墨会(The Ink Society)将于大会呈献特别展览 — 向陈福善(1905-1995)致敬。陈福善曾是香港上世纪中叶最具原创性的艺术家之⼀,他的艺术反应了这个城市的身份以及那个时代的环境。此次展览精选了陈福善的⼀系列画作,这些作品突显了他横跨六⼗余年高产的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艺术成就,从他的香港风景水彩画开始,到他的奇幻山水画,再到晚期的抽象作品。

作为典亚艺博2020的学术伙伴,香港水墨会将再次于博览会现场举办由香港艺术界专家学者带来的一系列学术讲座及研讨会,以增强学者、艺廊和收藏家之间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安全措施

典亚艺博将参展商与观众的健康及安全放在首位,今年大会平面设计因应新的社交安全距离做出相应调整,以达致确保有效安全之要求。

典亚艺博创办人及总监黑国强认为:  

「尽管艺术界目前正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整个艺术圈却因而更加团结。大家不断地作出一些新尝试,包括各类型的在线项目;即便如此,我们认为一个实体展览是更为重要的,纵然典亚艺博2020未能如预期举办,但我们仍为艺博会能于今年继续进行而高兴。与此同时,我们今年亦邀请巴塞尔艺术展策划了一个名为『艺荟香港』的新项目,证明不论是古今中外的艺术都可以通过协商来作出一些新尝试。中国人有句说话叫『否极泰来』,意旨往往事情是到最坏的时候便会好转,甚至是新的发展。」

日期和时间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下午2时至8时         贵宾预展(只招待受邀人士)

2020年11月27 - 29日 (星期五至日)

上午11时至下午7时          开放予公众人士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开放予公众人士

场地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FG展览厅

主办机构

国际艺展有限公司是于香港举办艺术博览会的先驱,于2006年由著名古董专家黑国强先生(Andy Hei)创立,旨在于香港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艺术交易平台,让亚洲及全球艺术界人士汇集与交流。国际艺展有限公司于2006年举办的第一届博览会是香港近十多年来首个国际性的艺术博览,至今已成功在香港举办了19场博览会。典亚艺博是全球公认的香港本土艺术企业,质量于国际间备受赞誉。典亚艺博2020推出了全新的标志,展现出艺博会一贯的质量与典雅气派,也突显其国际领先地位。


关键字: 内容标签:呈献,水墨,将于,典亚艺博,古董,香港,呈献 水墨 将于 典亚艺博 古董 香港
下一篇:杭州第十二届文玩交易会即将拉开序幕_杭州文交会--古玩城-紫砂-交会||上一篇:聚焦_|_西北地区珍贵古籍_-藏文-刻本-法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