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永樂拍卖_|_莫逆相望——徐悲鸿、齐白石绘画专辑_春拍-永乐拍卖-齐白石--衰年-白石-保利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发布
 
徐悲鸿与齐白石另一件“淑清”上款画作鉴藏印北京瀚海2001年春季拍卖会,lot435成交价:

徐悲鸿与齐白石

 

另一件“淑清”上款画作

鉴藏印

 

北京瀚海2001年春季拍卖会,lot 435 成交价:1,925,000

 

 

 

LOT 621

齐白石(1864-1957) 

海棠虫趣

立轴 | 设色 纸本

101×34 cm 约3.1平尺

RMB  2,300,000 - 3,000,000

 

题 识:志宽先生之属,三百石印,白石

钤 印:齐大

鉴藏印:元霖山房珍藏

出 版:《四绝——齐白石诗书画印精品》(绘画篇),图版136,保利艺术博物馆,2010年4月。

展 览:“四绝——齐白石诗书画印精品展”,保利艺术博物馆,2010年4月。

注:白石一生对秋景甚为钟爱,秋天硕果累累,是丰收的季节,秋色烂漫,生机无限。齐白石在衰年变法之后,愈加强调色彩的表现力。秋花色彩斑斓,很适合其新风格的表现,此幅色墨相融,得氤氲之致,颇堪玩味。顶端和底部两只昆虫点缀整个画面,使构图更加丰富,极具勃勃生气。

 

 

 

 


关键字: 内容标签:衰年,白石,保利,徐悲鸿,春拍,永乐拍卖,齐白石,衰年 白石 保利 徐悲鸿 春拍 永乐拍卖 齐白石
下一篇:保利拍卖十五周年重磅推出丨吴彬《十面灵璧图卷》_古代书画-吴彬--src-http-QPoVHRHe2CFSka4dpJQz6okbSFZH8pCDiDLePkK||上一篇:为名流巨贾的珍藏估值是一种怎样的经历?_艺术品拍卖-艺术品收藏-藏品估值--sizing-box-px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