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这种花,两年时间就上了邮票两次!_邮票收藏--都是-发行-花卉

编辑:于晓伟 来源:赵涌在线
 
菊花是园林艺术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很早就被人们广为接受。不仅是因为它的美,也因为它的使用广泛性

菊花是园林艺术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很早就被人们广为接受。不仅是因为它的美,也因为它的使用广泛性,更因为它独特的人文情怀让人爱不释手。

kaTMGC4TeEYkg12N2hnEoIif761ZLrLSn49zJsp3.jpg

据记载,中国栽培菊花的历史已有3000多年。最早栽种菊花的记载见于南朝盛弘之《荆州记》:“郦县有菊水,太尉胡广久患风赢,恒饮此水,疾遂愈。此菊甘美,后广收此菊实,种之京师,处处传植。”

宋徽宗崇宁甲申年间,刘蒙泉写了一本叫做《刘氏菊谱》的书,树上共记载了菊花35个品种,另附闻而未见的4个品种,以及两个野生种,不仅介绍了菊花的各种形态,而且还具体介绍了什么地方产什么样的菊花。

此后,相继出现了不少菊谱、菊志、菊名篇等艺菊专著,至今仍有六、七部宋代菊谱存世,对后人影响很深。

菊花深受人们喜爱,于是在1958年发行的“普通花卉图”邮票中,第一枚“菊花”邮票诞生了。这套邮票由孙传哲大师设计,有牡丹花,荷花和菊花,都是中国名花。这套“普通花卉图”是我国发行的第一套花卉邮票。

两年后,1960年发行了第一套名花邮票——特44菊花,又见那争奇斗艳的菊花。菊花邮票全套18枚,分别对应了18个品种,这些品种可都是名贵品种。

OSCfHBsAGRXQoBeg5zx5Y97OfGdybx48sN8UICrU.jpg

​特44   菊花

菊花素来与梅、兰、竹并称“四君子”,足见人们对它的评价之高。它错过了复苏的春天、盛开的夏天,待到百花凋落的深秋,它才迎着风儿绽放,无论刮风下雨,依然挺直腰杆,释放着自己的美丽。

而短短两年间,邮电部门两次发行菊花相关邮票,足见它在大众心目中的地位了。

(部分图文分享自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删除)


关键字: 内容标签:都是,发行,花卉,特44菊花,邮票收藏,都是 发行 花卉 特44菊花 邮票收藏
下一篇:这些钢镚儿的价格,竟然远超金币?_宁夏纪念币-建行币-钱币收藏-长城币套装--收藏-硬币-五大||上一篇:收藏古钱币落入这些误区,错失多少机会?别说你没中过招!_钱币鉴赏--古钱币-误区-铜钱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