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杭州分店试营业_引爆科技检测新浪潮_古陶瓷-皇朝遗珍--香港-杭州-核技术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杭州分公司开业现场  2018年9月10日一早,一群群来自上海、杭州以及周边

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杭州分公司开业现场

  2018年9月10日一早,一群群来自上海、杭州以及周边地区的古陶瓷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们纷纷涌入杭州吴山品悦豪华精选酒店4楼,他们是特地赶至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杭州分公司寻求检测服务的,期颐以科学检测仪器为自己的藏品验明正身。

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杭州分公司开业现场

  从今日起,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在这里正式对外提供检测服务。

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杭州分公司

  “在杭州,据我所知,目前真正从事科学检测并向公众开放的机构基本没有,所以它(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设立分公司的行为可以说是先吃螃蟹,可能会对民间收藏有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中科院高能所核技术考古实验室冯松林教授表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希望以一个分公司的微薄之力去理顺古陶瓷收藏市场,以把科学鉴定融入收藏活动中,“这样,可能会让收藏有更加客观的评价标准,是一件好事。”

中科院高能所核技术考古实验室冯松林教授(左)与皇朝遗古陶瓷实验室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港龙先生

  近年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收藏市场加速繁荣,群体的急速壮大和迭代现象的同步前行,以及资本的不定期涌入导致鱼龙混杂现象层出不穷,民间收藏内虽不乏修身养性类群体,但更多人的目标仍是投资保值,尤其是古陶瓷领域,专业知识的缺乏和实践经验的匮欠,都易引发此领域藏家对器物本身判断的差异,因此,必备的科技检测便显得格外重要。

  几个月前,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在无损检测古陶瓷断代技术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冯松林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过去传统鉴定方法主要是靠眼看、凭手摸、靠古代文献资料、靠新出土的一些实物傍证,这些都会受到某些限制。古陶瓷有特殊性,需要鉴定的古陶瓷如果是真的而且是珍贵的藏品,是不允许取样的。而中科院高能所核技术考古实验室有多种核分析技术,可以进行无损分析,解决无损鉴定的问题,这也是当初建立核技术考古实验室的初衷之一。他认为,现在社会大环境对艺术品市场热情很高,艺术品金融、区块链等概念热潮中生存的收藏活动最终还需回归“真假”二字。艺术品市场是一块很大的蛋糕,但它的培育是也一定是长线投入,从总的发展趋势而言,科学检测的融入一定是件好事,如能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有序组织将会更好。

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杭州分公司开业现场,嘉宾们现场合影

  据皇朝遗古陶瓷实验室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港龙先生透露, 杭州分店是公司在国内的第四家实验室, 公司将秉承一贯的企业文化, 抱持公正严谨的作风, 确保数据准确, 让客户放心。同时, 公司内设展览厅, 通过检测的珍贵瓷器可在店内作展示,把好的藏品与大众分享, 满足藏家的需要。分店试业期内将提供优惠, 让广大藏家体验科学检测的魅力,相信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未来的古陶瓷科学评估大潮中更加彰显实力和品牌号召力。

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杭州分公司开业现场

  香港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有限公司在国内是一家较早开始运用科学仪器研究、推广古陶瓷科学鉴定的专业公司。经过多年严谨认真的努力探寻,取得了可喜的科研成果,并在古陶瓷科学仪器检测市场实践中得到了业内专家和专业收藏家的首肯。2015年荣获全球首家ISO 9001认证的古陶瓷无损检测机构。2018年初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考古实验室签署了“古陶瓷成分检测评估合作协议”。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的陶瓷成分检测报告将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考古实验室联合出具。成熟的专业检测技术与ISO的科学管理运营体系相结合,无疑给皇朝遗珍的市场拓展增添了有力的翅膀,为国内外古陶瓷科学检测推波助澜。


关键字: 内容标签:香港,杭州,核技术,科技检测,古陶瓷,皇朝遗珍,香港 杭州 核技术 科技检测 古陶瓷 皇朝遗珍
下一篇:消费降级下的艺术品金融能长久吗_-金融-行业-消费市场||上一篇:陈胜前:考古学家的演化_-的人-金石学-田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