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内蒙古迎来第14个“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_内蒙古-服饰文化-文化遗产-蒙古

编辑:罗书银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驻内蒙古记者阿勒得尔图)今年9月6日是内蒙古自治区第14个“草原文化遗产

  本报讯  (驻内蒙古记者阿勒得尔图)今年9月6日是内蒙古自治区第14个“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当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内蒙古展览馆承办的主题展览在呼和浩特内蒙古展览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分“蒙古族服饰文化展”和“2018年内蒙古非遗传承人群培训成果展”两大板块。其中,“蒙古族服饰文化展”选取了来自26个蒙古族部落的95套(件)蒙古族传统服饰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蒙古族服饰文化的多样性。“2018年内蒙古非遗传承人群培训成果展”则集中展示了200余件(套)涉及蒙古文书法、蒙古族皮艺、蒙古族金银铜器制作技艺、蒙古族刺绣的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今年举行的相关研培班所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内蒙古“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设立于2005年,旨在进一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弘扬全区优秀民族传统文化。


关键字: 内容标签:服饰文化,文化遗产,蒙古,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内蒙古,服饰文化 文化遗产 蒙古 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 内蒙古
下一篇:被烧毁的不仅仅是两千万件文物,巴西两百年记忆被“切除”_这是-里约热内卢-路易斯||上一篇:纪念|乔榛忆章汝奭:先生之风,山高水长_乔榛-风骨-菩萨低眉-蝇头小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