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山东滨州新发现革命遗址遗迹50处_考古-山东滨州-革命-普查-保护

编辑:罗书银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驻山东记者苏锐)近日,山东省滨州市的革命遗址遗迹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8月底,

  本报讯  (驻山东记者苏锐)近日,山东省滨州市的革命遗址遗迹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8月底,当地共普查、复查革命遗址遗迹102处,其中复查文物类革命遗址遗迹30处,复查烈士纪念设施类革命遗址遗迹22处,新发现革命遗址遗迹50处,新发现文物点将全部纳入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5月,滨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第一次全市革命遗址遗迹普查,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印发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培训,制作党建宣传片《红色传承在行动》。

  近年来,滨州市不断加大对境内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力度。《滨州市渤海老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对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范围、部门职责、经费保障、保护管理模式、具体措施以及保护利用等进行了规范。此外,滨州市革命遗址遗迹管理平台现已上线使用。该平台融合了滨州市第一次革命遗址遗迹普查流程、分工及普查内容,并纳入滨州市大数据中心空间统一管理,不仅能实现对数据的电子化、规范化动态管理,还能实现革命遗址遗迹相关资料的社会共享。


关键字: 内容标签:革命,普查,保护,革命遗址遗迹,考古,山东滨州,革命 普查 保护 革命遗址遗迹 考古 山东滨州
下一篇:内地与港澳文博界探讨“让文物活起来”_文物-港澳-内地-展览||上一篇:影像成诗:每个人的手机都在诞生影像,那么何以定义艺术_摄影艺术-自己的-影像-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