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MAO SPACE以群展“欢乐颂”拉开2017年序幕

编辑:彭菲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MAO SPACEMAO SPACE推出2017年的首次展览“欢乐颂” 图为展览现场  1月13日,Mao Space 推出2017年的首次展览“欢乐颂”。作为20

MAO SPACE

MAO SPACE推出2017年的首次展览“欢乐颂” 图为展览现场

  1月13日,Mao Space 推出2017年的首次展览“欢乐颂”。作为2016年“汇报演出”式展览,展示Mao Space青年当代艺术家——刘聪、黄靖杰、吉一玮以及葛彦的代表作品,以其不同的绘画风格和叙事节奏,谱写而成的“欢乐颂”中迎接2017的到来。

刘聪《几何体,衬布和镜子的组合》 150X120cm 亚麻布油画 2015

刘聪《哲学-2》 60x80cm 布面油画 2015

  刘聪在一系列以静物为主题的绘画创作中,刻意回避了画面中的情感叙事部分和图像隐喻化的内容。在画布和边框所搭建而成的舞台上,艺术家所极力传递的是由理性和逻辑主导的绘画语境。物体对他而言更像是一种进入画面本身的辅助。这不仅仅意味着艺术家有意回归对“绘画性”的探索,更是在“看山仍是山”般的艺术意志的驱动下,一种超越了形态模仿,由自然性向着自觉性及精神性方向发展的过程。

黄靖杰《柠檬色结构》 200cmx150cm 布面丙烯 2015

黄靖杰《开小差2》  130cmx150cm 2015 

  黄靖杰的“书的角度”系列,线性的痕迹贯穿始终。他从童年回忆的片段中撷取出最深刻的印象碎片,写实的书本背后,艺术家更多的是去寻找形体、线条与空间的诗意。时间与光影都会在特定的物体上留下痕迹,对这细微痕迹的把握,黄靖杰通过对明丽色彩的有机运用,手绘线条的柔和与弹性,以及随机出现的戏剧性笔触,来成就他极具感染力的画面情绪。

吉一瑋《东归》布面油画 120x90cm 2014

吉一瑋《链子球与指挥棒》25x33cm 木板油画 2012

  吉一玮的作品充满了神话或寓言色彩的形象,但他并没有在原有的艺术史框架中延续探索,而是在中国传统的气脉中找到安静的情绪来源,把西方的油画语言和东方的含蓄传统链接在一起。画面具有饱满的生命意识,而每个生命体之间看上去又毫无关联地各自独立着,众多的人和动物,貌似喧嚣却鸦雀无声,令吉一玮的作品显露出一种独特的节奏韵律。

葛彦,《蝴蝶》180X180cm布面油画 2016

葛彦,《诗人与科学家》200x300cm 布面油画2016

  葛彦的作品中包含着强烈的时间符号及叙事性,呈现出多层次、多角度的时空交错感,仿佛向观者铺陈出一个发生在时空另一个维度下的故事。艺术家的绘画在生活与距离之间构架桥梁,它使人的意识沦陷沉浸于叙事的场景中,同时使人对时间得以诠释。葛彦的作品呈现了他对自身与周遭世界的认知与延伸, 无论是想象投射还是现实偶遇,都令观者留恋于他建构的多重视觉舞台中。

  据悉,展览持续至2月20日。

  (本文图片由MAO SPACE提供) 


关键字: 内容标签:MAOSPACEMAOSPACE
下一篇:唐代陶俑艺术对话史前文明   “泥火传承”拾珍展西安半坡博物馆开启||上一篇:“须有作为”今日艺术航海项目收官 展览回顾四年航程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