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著名画家史国良、冯远、唐勇力作品成奖品 北京台春晚献艺献画献福气

编辑:杨晓萌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雅昌艺术网讯)古都北京是文化之都、首善之区,中国传统文化积淀深厚而悠久,2017年北京台春晚同样少不了文化符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

  古都北京是文化之都、首善之区,中国传统文化积淀深厚而悠久,2017年北京台春晚同样少不了文化符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国家一级画家史国良、中央美术学院国画院院长唐勇力三位著名画家的作品《闻鸡起舞》、《饲鸡图》和《吉祥图》,将在北京台春晚播出同时作为手机摇一摇的互动大奖回馈给观众,为北京台春晚献福,给大家带来鸡年吉祥如意。

史国良北京台春晚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为春晚特意创作的《饲鸡图》

史国良 《饲鸡图》  49×49cm 限量:200张 价格:3980元

  在这三幅原作的基础上,艺术家还将提供百幅这些作品的复制品共同成为北京台春晚播出过程中“摇一摇”互动的奖品。虽然是复制品,但每幅作品艺术家在复制过程中均严格把关,精准地呈现了作品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如史国良特意为北京台春晚创作的《饲鸡图》,少女的明媚、两只雄鸡的精气神以及小鸡萌憨之态都跃然纸上。

  与复制品相比,原作的价值当然会更高,问及这三张作品的价值,史国良笑答:“这幅《饲鸡图》一尺半左右,可以换辆好车,我也非常想知道那位幸运的观众到底是谁。”每幅复制品艺术家都会签上自己的名字,那么获奖观众将如何鉴别自己奖品为真品还是复制品?

史国良 《饲鸡图》(局部)

史国良在《饲鸡图》复制品上签名

  艺术家亲自创作的那三幅作品会附上由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为藏家制作的高精密度防伪作品鉴定证书,并由艺术家本人交给获奖者。

  2017年北京台春晚以家国情怀贯穿主题,汇聚正能量,体现万物勃发、欣欣向荣的新春寓意。其中《饲鸡图》的创作者史国良将作为特殊嘉宾出现在北京台春晚会场,会上他将以现场作画的方式,展示一个与众不同的“速写版”的2017年北京台春晚,“我就如同那年央视春晚上的小彩旗,将贯穿整个2017年北京台春晚”,他笑言道。


关键字: 内容标签:唐勇力,冯远,史国良唐勇力 冯远 史国良
下一篇:第六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于重庆美术馆启幕||上一篇:佳士得伦敦二十世纪艺术周上海巡展:柯布西耶杰作来沪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