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何家明心经作品展”暨轻艺术空间开幕展亮相重庆轻艺术空间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2017年1月14日下午,“何家明心经作品展”暨轻艺术空间开幕展在重庆金山意库·轻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展览由不可胡来线上平台、重庆

  2017年1月14日下午,“何家明心经作品展”暨轻艺术空间开幕展在重庆金山意库·轻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展览由不可胡来线上平台、重庆金山意库·轻艺术主办,展出了80后青年艺术家何家明的油画作品和水墨作品共47幅。 

展览现场

重庆招商金山意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黄冲 致辞

 

  据了解,金山意库·轻艺术空间是重庆两江新区金山意库文创园区目前唯一的艺术空间。空间致力于让艺术回归生活,让艺术回归大众日常。本次展览作为开幕首展,以“憩”为主题,一来切合年终诸事尘埃落定可稍作休憩之意;而来切合本次展出作品均需要人向内观心,厘清纷扰之意。

展览现场  

重庆金山意库·轻艺术空间出品人 邓萱 致辞

 

  本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与《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有关,或直接化用其中字句命名作品,或以无数线条包裹整首《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又或者层层叠叠的网状线条本身就是一首“无字心经”,引人深思。  

展览现场  

艺术家 何家明 致辞

 

  众所周知,《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是佛教大乘教典中最简短奥妙的修心通智佛经,历来被人抄颂,希冀借此求得身心平静,感受安宁。而参展艺术家何家明表示,他并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他的创作不只是对《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表面化的解构和挪用,而是借助这些修心通智之语为介质,来探寻人与生命、自我与世界之间更为隐秘深层的关系。何家明表示,他的作品不能用眼睛观察,也不能用语言描述,而是要用心去体味。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得益于内敛多思的性格;对哲学、诗歌和书法的爱好;以及特立独行的生活使然,何家明的作品内核呈现出丰富的特性:无法捉摸的神秘、深刻厚重的思考,欲说还休的诗意。即便我们无从知晓艺术家更多真实的生活状态,也能强烈感受到这些绘画作品是他本身某种生活投射的影子,也是他心灵内向过程产生的产物。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现场部分作品:

《跳动的音符》布面油画

《轮子的现象》布面油画

《尘之核》布面油画

《触摸消散》布面油画

 


关键字: 内容标签:轻艺术空间,“何家明心经作品展”轻艺术空间 “何家明心经作品展”
下一篇:佳士得伦敦二十世纪艺术周上海巡展:柯布西耶杰作来沪||上一篇:富艺斯春拍将推出《安迪・沃荷在中国》大型摄影作品专场拍卖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