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李汉秋:重视传统节日 标志民族自信心自豪感(3)

编辑:秋痕 来源:人民网
 
李汉秋的传统与执着

  1939年4月生于福州市的李汉秋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连续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同时担任中国《儒林外史》学会、关汉卿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伦理学会中华 李汉秋的传统与执着

  1939年4月生于福州市的李汉秋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连续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同时担任中国《儒林外史》学会、关汉卿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伦理学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分会的顾问,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不懈地为传统文化鼓与呼,产生了较大影响。

  李汉秋教授积极重视支持并多次参加全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学术研讨会,或作报告或做指导。许多学校以他主撰《新三字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他于1994年春,在全国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编写新三字经的提案,《光明日报》3月8日刊登后社会反响很大。8月7日《光明日报》全文发表《新三字经》,8月8日台湾中央社发稿后,台湾各大报发表评论,认为是代表大陆的新三字经。国内十几家大报转载,钱学森、黄汲清、马玉涛等一批老同志来信表示赞赏。科学出版社1995年3月初版,2002年3月修订重版。该书引发全国的“新三字经热”和少儿德育图书热。

  2001年,为贯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方略,他协同王殿卿教授主编出版了《修身·立业·治国——中华德治思想录》。2003年3月底,他应邀参加李长春、刘云山同志主持的座谈会,向新一届中共中央负责意识形态的领导人,面陈如何以整个意识形态体系、整个文化建设支撑道德建设的建议……一直到今天,他为传统文化鼓与呼仍没有停止。

关键字: 内容标签:自豪感,传统节日,自信心,重视,标志,民族,李汉秋自豪感 传统节日 自信心 重视 标志 民族 李汉秋
下一篇:李汉秋:重视传统节日 标志民族自信心自豪感(2)||上一篇:节假日调整有利于保护民族传统文化根脉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