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术与生活方式_论坛--亚洲-嘉宾-话题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5月10日16:00,“第一届对画-对话展览季”之“艺术与生活方式”论坛将在798

6U2fli53SLPZq0xNZffqoKQw6rNa5zuSug8MWGfz.jpg

  2020年5月10日 16:00,“第一届 对画-对话展览季”之“艺术与生活方式”论坛将在798艺术区 亚洲艺术中心(北京馆)现场直播。并特别邀请了书画家、人类心性艺术史学家王林海,不二修养(北京)集团董事长刘爽博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北京无上堂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创办人、艺术总监佘文涛;亚洲艺术中心负责人李宜霖等嘉宾,主持人艺术网主编裴刚。共同以此为起始,展开当代人生活与艺术的话题,希望能够引发更有意义的讨论。

VqQJO0kSlhXKNRKOlfhcHuUSZibEdxaVrq59vbJA.png

扫二维码 看直播

论坛背景简介

  在不断变换的历史境遇中,传统与当代、艺术与生活的关系混杂而密切,如何在这个宏大背景中找到与中国人生活、精神二者之间的共振?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西方与东方,传统与现代等多元文化和现实的不同对话中找到与个人生命状态契合的生活方式?千年文明的中国文化资源在当代中国得以转化发展,是近几年大家共同的话题。艺术在生活中的作用显然提领精神,圆满身心的,如何在精神与器物之间找到安顿身心的路径?艺术网就艺术与生活方式的话题展开讨论。

DG0lkShWjiRSMRObFmVfJXaUUc1hNebo3hJ9Z8zt.jpg

王林海

  浙江云和人,王羲之68代嫡孙。书画家、人类心性艺术史学家。北京诚明内学院山长。曾任中国国家画院驻院画家(1991),新加坡国际天地人艺术社社长(1993—1995)。

aV9396Cbl8J2Hd9rcfjuXUHCAulO4RFConn5R83M.jpg

刘爽

不二修养(北京)集团董事长

中国禅修者、法学博士、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T8EsVMQpgGjxqnxcN3to93rsrWCUs5LJryAe6ltu.jpg

李宜霖

亚洲艺术中心负责人

3l4X2PJu3LQh1RZTpTVzcuV6akcPdMV294znaXJu.jpg

佘文涛

  一位以心灵修持为旨趣,通过策展、艺术创作、空间设计、艺术计划等复合型工作进行文化传播的生活艺术家,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北京无上堂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创办人、艺术总监。

话题内容分解

一、艺术与生活方式之间的关系如何?

二.在今天谈二者的关系时,各位嘉宾是如何面对的,有哪些体验?

三.在今年疫情影响的特殊背景下,艺术与生活方式间的关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四.作为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出现了哪些问题,各位嘉宾有哪些思考?

五.嘉宾与大家分享目前正在推进的艺术与生活方式相关的计划。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与生活方式,论坛,,亚洲,嘉宾,话题艺术与生活方式 论坛 亚洲 嘉宾 话题
下一篇:2019年5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朱德才_AAC-朱德才--停车-深圳-艺术家||上一篇:全球文博界最诡异藏品大赏:博物馆内竟然藏了这些东西!_诡异藏品--标本-诡异-模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