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3月21日将迎长沙文博机构“开馆潮”_艺术长沙--场馆-长沙-长沙市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长沙橘子洲俯瞰图(图片来源于网络)()据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消息,长沙市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贾谊故居

dMWRxkaGBdtVbx27KiqDVcFaq4oY3J60P68BqJ0w.png

长沙橘子洲俯瞰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消息,长沙市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贾谊故居、新民学会旧址、李富春故居、湖南自修大学旧址等市直文博场馆将于3月21日正式复工开放。在今日发布的“长沙市市直文博场馆复工开放疫情阶段相关情况的公告”中,对场馆开放时间、入馆方式、参观方式和秩序等均有严格说明。同一天开馆的,还包括长沙美术馆和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

gUuKveb4AygCngBPrH4PvtiCZeFIjS6WiAOdxZLF.jpg

第七届艺术长沙开幕现场

因疫情不能与观众见面的精彩展览,终于有机会得以重新展示。不少展览已经确认延期。正在湖南省博物馆和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第七届“艺术长沙”将延期到5月18日,而长沙市博物馆“千年梦华-中国历代枕文物特展”延期至4月中旬。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地博物馆、纪念馆等陆续恢复开放,各恢复开放场馆,均采取严格防疫措施,丰富观众文化生活同时,保障观众安全。这是继上海、广东、浙江、西安等城市和地区之后,长沙的文博机构也加入了“复工”大潮。

以下为公告中的注意事项。

流量控制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要求,为避免聚集性活动引发疫病,各场馆经综合测算,对每日观众流量控制如下:

1、长沙市博物馆

仅接受个人预约参观,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1200人,每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200人次。

▲上午10:00至13:00,接待不超过600人。

▲下午13:00至16:00,接待不超过600人。

2、长沙简牍博物馆

仅接受个人预约参观,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人,每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50人次。

▲上午10:00至13:00,接待不超过100人。

▲下午13:00至16:00,接待不超过100人。

3、贾谊故居

仅接受个人预约参观,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人,每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40人次。

▲上午10:00至13:00,接待不超过100人。

▲下午13:00至16:00,接待不超过100人。

4、新民学会旧址

仅接受个人预约参观,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人,每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35人次。

▲上午10:00至13:00,接待不超过100人。

▲下午13:00至16:00,接待不超过100人。

5、李富春故居

仅接受个人预约参观,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100人,每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20人次。

▲上午10:00至13:00,接待不超过50人。

▲下午13:00至16:00,接待不超过50人。

6、湖南自修大学旧址

仅接受个人预约参观,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100人,每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20人次。

▲上午10:00至13:00,接待不超过50人。

▲下午13:00至16:00,接待不超过50人。

入馆方式

(一)进馆参观采取网上预约与现场取票结合的方式,网上预约限额见各场馆网上通告,观众持预约凭证入馆;现场取票限额见各场馆现场通告,在各场馆安检入口登记个人有效证件取票入馆。

(二)观众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并出示个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体温无异常(不超过37.2℃)者方可入馆。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疑似症状,须立即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到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

参观方式和秩序

(一)疫情防控期间,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采取自助使用微信语音导览。

(二)各场馆安保人员将对观众进行有序疏导,确保参观秩序,排队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三)观众入馆后,勿聚集,主动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四)观众在观览过程中,如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及时联系各场馆工作人员。

(五)来自高风险疫区或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观众勿进入馆内,如观众发现他人有上述症状的,请及时联系各场馆工作人员。

(六)配合做好馆内的清洁维护、消杀作业和公共卫生工作,共同营造文明、清洁、舒适、安全的观览环境。

(内容来自于“长沙市市直文博场馆复工开放疫情阶段相关情况的公告”)


关键字: 内容标签:开馆,艺术长沙,,场馆,长沙,长沙市开馆 艺术长沙 场馆 长沙 长沙市
下一篇:台北索卡艺术展出饭田桐子作品全部售罄_饭田桐子--油画-日本-台北||上一篇:冯远:纪念我的老师方增先_冯远-方增先--上海-艺术-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