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西安重要艺术机构已陆续复工 新展正推进中_西安-西安美术馆-陕历博-陕美博--展览-美术-陕西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近日,西安重要艺术机构和博物馆系统已经陆续复工,开馆时间还在等待通知。线上展览和讲座依然在进行中

()近日,西安重要艺术机构和博物馆系统已经陆续复工,开馆时间还在等待通知。线上展览和讲座依然在进行中,新的展览计划已在筹备。

rBCGZpEx8lKXKxuLLXJvI6WP5mNXPuerKU3ARDpc.jpg

陕西历史博物馆

已经复工,正式开馆时间等待上级通知中。目前,《文物时空漫游》等线上音频和视屏讲堂持续中。2020年的重要临展是甘肃彩陶文化,疫情前开启,开馆后为重点展览。

gPhDI2eGquCS4tqfTzKIf938OWLQ3ki6s4zni09M.jpg

西安博物院

已经复工,正式开馆时间等候上级通知。线上展览和讲座仍在进行。闭馆前正在展出《乐居长安--唐都长安人的生活》,开馆后将持续展出。

lzJd5yUvBKR35MPL5YsA9JDD6ChZBFDpdadZ9TXN.jpg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已经陆续复工,正式开馆时间等候上级通知。线上展览和讲座仍在进行。

90QwwPSVyB38ox5ZLNVDjBeGVXMPeD1uFctLDY4p.jpg

jEY6fmTXz0sQJNWZFgfYmJr3rgZnNFnKYolDo8uz.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为了避免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导致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风险,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特别推出线上展览,让广大艺术爱好者足不出户也可以观看展览。

线上展览:2020年1月11日至3月18日的在我馆展出的《万木争春——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二玄社精制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作品展》和《大地花开——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安塞农民画作品展》,同期推出线上展,2月5日正式上线,观众可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官网、微信公众平台观看。

在三八到来之际,特别推出《美好生活——陕西女性艺术家线上作品展》,邀请女艺术家陈亚敏、黄菲、何花、郝伊、刘沛、栗珊、刘蓉、刘英、王慧、谢菲、朱安云、赵闪12位陕西70至90年代的女性艺术家作品参展,展现出她们近年来的创作风貌与艺术气息,更体现了我馆对于女性艺术家群体的关照与关注。

   线上公教活动:在新芽破土、大地回暖的时节,惊蛰当日,我馆主办的“美谈”第六期如期而至,因非常时期,我们谨采用文字节选,通过线上阅读的方式,让观众朋友们足不出户也能尽享特色艺术大餐。

 新展计划

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承办,计划在今年举办“藏在中国美术馆的陕西画家作品大展”,全方位呈现映西美术大省的实力。目前,美博馆已做好前期调查和研究准备工作,同时已完成和中国美术馆的工作对接。因藏在中国美术馆的陕西画家作品较多,我们计划请回200多件作品,以长安画派主要画家作品为主,同时选取不同种类的艺术作品,比如油画家蔡亮的《延安火恒》、张自疑的《铜墙铁壁》、谌北新的《风景》、武德祖的《红军》;版画家邸杰、修军、李习勤等人的重要作品,让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充分认识长安画派在艺术大家族里上承历史,下开当代,启示后来的现实意义。

回长安——中国美术馆藏品邀请展

开幕时间:2020年6月17日 10:00

展览时间:2020年6月17日——7月20日

展览地址: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三楼展厅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疫情复工,西安,西安美术馆,陕历博,陕美博,,展览,美术,陕西疫情复工 西安 西安美术馆 陕历博 陕美博 展览 美术 陕西
下一篇:陈克斌山水画传统绘画技法六_-陈克斌||上一篇:2020年OCAT研究中心年度讲座公布 _冈博尼将带来“艺术与宗教”_-艺术史-大学-讲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