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马美玲:疫情之下_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提升良策_马美玲--市场-艺术网-影响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网
 
  【编者按】疫情之下对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艺术行业的各方面压力俱增,加剧了画廊的风险。艺术网希望

  【编者按】疫情之下对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艺术行业的各方面压力俱增,加剧了画廊的风险。艺术网希望通过一系列选题为行业发声,通过的媒体平台向社会反应出画廊行业现在运营状况和境遇。以便让各界关注艺术行业发展和支持关注画廊发展的人士能够了解真实的情况,携手并进,共渡时艰!同时,从各画廊机构的运营者不同的经验和视角,来审视当下疫情对艺术市场的影响,以及探讨各自如何看待,目前哪些工作是紧要开展的?往年和今年比较展览项目的推广和作品收藏等等有哪些问题和变化?对于艺术品市场的走向有哪些预判?艺术网与多家画廊负责人展开对话

7VkJOgMAuEaitunAaa2ZCIHX10EUNQU7YpKdKas8.jpeg

林大艺术中心创始人 马美玲(Linda Ma)

  对话

  对话人物:林大艺术中心创始人 马美玲(Linda Ma)

  编者:艺术网 裴刚

  展览全部推迟至五月后

  艺术网:今年疫情影响下的第一季度经营情况来看,往年和今年比较与艺术家展览,艺术项目的推广,藏家的沟通情况等有哪些面临问题和变化?

  马美玲:从目前中国的疫情影响来看,我们北京的空间影响是比较大的,新加坡也深受影响,唯有印尼被波及的程度比较轻微(印尼目前疫情零感染 )。目前北京团队都暂时在家办公,今年所有的展览项目都推到五六月份以后。

  随着香港、中国及台湾几个重要的博览会相继取消,很明显这意味着疫情当下各行各业都受到打击,大家忧心忡忡,藏家们也自然无心谈论艺术了。

  艺博会超过全年50%营业额

  艺术网:从往年的运营情况看,一年中销售最重要的月份在什么时候,大概销售多少件作品,销售额的区间是多少?

  马美玲:画廊的销售旺季多数在叁、四、五月份及九、十、十一月份,因为这期间正是艺术博览会最旺盛的季节,更是重要艺术博览会比较集中的时刻,好的博览会不仅能创造良好的销售机会,也是画廊获得新买家的渠道。

  一般而言,画廊很难断定未来准确的销售数量和销售额。总而言之,只要是艺术家足够优秀、收藏价格合理和诚恳的服务态度才是创造业绩最根本的条件。

  去年艺博会为我们画廊带来超过一半的营业额,因此,今年只能期望参展4月中旬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二届Art Moments以及8月底的Art Jakarta艺博会,期待能有好的销售业绩。

JSYtIiLSUn7ZEmyiAHul9NgnFcxU9dBOkhUMI5kc.jpg

林大艺术中心北京空间正在展出的付帅个展 展览现场

  艺术网:尤其是疫情之下,对于包括香港巴塞尔艺博会的取消,以及展览计划取消等情况下,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马美玲:我觉得大家都会拭目以待(Wait and See ), 疫情一旦过去,艺术爱好者和藏家们应该都会把之前庒制的购买欲暴发出来,毕竟艺术的无穷魅力,往往令人欲罢不能。

  如何在“危机”中寻找“自我提升”的良策

  艺术网:目前哪些工作是紧要开展的?是否有一些应对的工作已经开始?包括线上销售的可能性?

  马美玲:其实正好趁这个时机好好的设想如何在‘危机’中找到机会以及寻索画廊‘自我提升’的良策吧!

  不可否认未来艺术市场在互联网的线上销售方面肯定会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趋势,但就目前看,价格贵重的艺术品还是须要借助实体画展示出来给藏家看,线上销售只能限制于价格较低的艺术品或衍生产品

  艺术网:怎么看最近北京画廊协会在北京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后,呼吁房东减免画廊房租?

  马美玲:非常感谢北京画廊协会联合各大机构共同呼吁减免画廊房租的良策。此举肯定会促进画廊持续健康生存和发展的信心,尽可能让大家能够减低压力,共同迈向更美好的锦绣前程。

  艺术网:怎么看疫情对整个行业的影响?

  马美玲:疫情的突然到访,带来全国性(甚至全球)各行各业的沉重打击,但我绝对相信强大的中国一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疫情过后,大家经过一段时间的养精蓄锐,肯定会有非比寻常的表现。

  艺术市场回归理性

  艺术网:从2003年“非典”后的市场情况看,出现了市场的“井喷”。那么,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对未来疫情过后的市场有怎样的预期?

  马美玲:个人感觉就算是疫情过后,艺术市场要回到当时“非典”过后所谓的“井喷”是不可能的事实。因为当时的“非理性”情况,绝对不可能重演。当时艺术市场的混乱,泡沫性的价格,引来了无数人进场和垂涎。结果泡沬破了,曾被受伤的不在少数。但大浪淘沙之后,现在的艺术市场比较健康规范,藏家们也比以前理性多了。

  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重视和需求,艺术品也逐渐的成为’品质生活’的必需品之一。所以说艺术市场的发展是无可限量的。

  疫情终将被战胜,在此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共度难关。

  结语

  林大艺术中心自1990年在印度尼西亚首府雅加达创建,并在北京、新加坡建立分部以来,已经运营30年。面对此次疫情,正如林大艺术中心创始人马美玲(Linda Ma)女士所讲:“趁这个时机好好的设想如何在‘危机’中找到机会以及寻索画廊‘自我提升’的良策吧!”

   相关链接:

  【专稿】程昕东:疫情之下 艺术市场“危”中有“机”    

  【专稿】孙梓杰:疫情之下 有想象力的“寒冬”并不难熬   

  【专稿】萧富元:疫情之下 香港 巴 塞 尔 艺术展取消影响巨大   

  【专稿】曲科杰:社会的稳定繁荣是艺术市场真正的基础

  【专稿】迟丽萍:疫情之下 东 京 画廊对未来保持乐观的态度  

  【专稿】郑林:疫情之下 紧要的是收回欠款和激励销售    


关键字: 内容标签:林大艺术中心,马美玲,,市场,艺术网,影响林大艺术中心 马美玲 市场 艺术网 影响
下一篇:毕加索《亚维农少女》:驱邪或是与马蒂斯相杀相爱?_毕加索-面具-马蒂斯--马蒂斯-创作-巴黎||上一篇:这些出土封泥告诉你:我很“小”,但作用“大”_封泥-文物--秦代-汉墓-考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