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敲黑板!他们给赛丽美术馆5周岁生日送大礼啦!_浙江赛丽美术馆-麗·源--浙江-我觉得-杭州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麗·源|浙江赛丽美术馆5周年漫谈直播现场2019年12月15日,“麗·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lvih2iB57jOFlsloE2zSjsyVXWaus90BR9lHXcki.jpg

麗·源 | 浙江赛丽美术馆5周年漫谈 直播现场

2019年12月15日,“麗·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曁浙江赛丽美术馆开馆五周年庆典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

一座文化名城,终迎来了自己的美术馆五岁生日。

S5K4x4PJsLD9tVYhvMtibgQ8NJdTrOHpRLBgwRQN.jpg

l63CLEKSztcxMBr9mU0MCgrPIC9k2LELN0ZQKbu7.jpg

开幕当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周刚、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韩天雍、浙江美术馆副馆长余良峰、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潘汶汛、杭州画院副院长缪宏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设计学院教师周燕特聚一堂,与艺术头条一起,为赛丽美术馆五周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大礼,不仅情真意切,更殷切期待。

时间有限,但感情无限。

初心不忘,唯公益百年。

j2ZRYgn36jkcP54DrGm7KW5dJuO9qfpDoEGC2PUN.jpg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

一个民营美术馆走到今天,能有这样一颗无私回报社会的心,确实非常不容易。

这次5周年庆典展览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即在六楼展出的“双百庆——刘正 壶·画小品展”,里面都是我平时做的一些小东西,包括画的一些小壶、瓷器以及刻的一些紫砂,另外还有一些卡片,实际上是这些壶的设计稿,但其实也反映了我的思考过程,所以我觉得是个记录。同时,“双百”有圆满之意,我想比较适合今天这样一个大喜的日子。

祝愿赛丽美术馆永葆初心,年轻健康。

GYQPNVy3mtKfgx53m5P9OTOIGrcaOuej1NG8tyFy.jpg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周刚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力量。如果一座城市的街巷里到处能贯穿文化的力量和文化的气息,那么对城市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其实不仅对城市,对这个城市里生活的人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力,而且这种影响力可能对下一代有更深远的力量。

我和赛丽美术馆的接触较多,我发现赛丽美术馆是以公益的手段跟这个城市的人见面,投入大量的人员、精力、资金和场地等,在这样一个黄金地段开辟这样的美术馆,而且免费向人民开放,明显体现了美术馆创办者的宽广胸怀和对这个城市深厚的情感。

我参加过美术馆两次公益项目,其中有两个方面让我很感动:一,自闭症儿童的作品非常好,我们这些从事艺术创作多年的人得向他们学习,而且是谦虚地学习;二,在这种公益活动过程中,美术馆不仅为儿童们举办画展,更为这些儿童自信心的确立,为他们寻找自我的过程做了仔细认真的努力,我觉得这非常不容易。

5周年很短,但是这5周年赛丽美术馆走得很健康,未来的时间很长,希望赛丽美术馆能够走的更健康,蓬勃发展!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韩天雍

2016年我和夫人在赛丽美术馆做过一个陶艺展,得到赛丽正宏集团的大力支持。作为董事长,夏总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到美术馆,可以说它代表了赛丽正宏集团的名片。

将来人们可能会忘掉很多的企业,但他们的历史功绩可能最后就落实在美术馆上。杭州有中国美院、浙江画院,这两个顶尖级艺术机构给予美术馆很大的关爱或支持,从今天开幕式的盛况可以看到赛丽美术馆与艺术家们之间的默契。

实际上,万事开头难,健康走过这五年,我想接下来会越来越好。

今年是赛丽美术馆5周年庆典,希望接下来的10周年乃至百年,越办越好,能够给中外所有的艺术家建立一个非常友好的交流平台。

RBxrOyEwyOLxSAJOTZyoAFTsbfNNezdaqDQTn1Qo.jpg

fzd2jTayrqC6G4G1eaFGPSmBZmcLqOtA5fkvcF46.jpg

UcJZEGiMyXAaKOBix0J2h94dhWwYzzD3NYOZQEaV.jpg

浙江美术馆副馆长余良峰

我想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今天能够看见赛丽美术馆五周年庆典这个隆重的场面,作为美术馆人,除了表示热烈祝贺之外,自身也非常有自豪感。

首先,做美术馆要有情怀。很可能5年前大家对夏总办美术馆还不了解,但现在大家对美术馆的认同感已远远大于最初。浙江美术馆今年也是开馆10周年,跟5周年比好像有点距离,但是不然,往后看,浙江美术馆50周年时,赛丽美术馆是45周年,它100周年时,浙江美术馆也不过105周年,大家一路上需要扶持着共同前行。

其次,做美术馆要有责任。当下美术馆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是由政府设立并管理的公立美术馆;一类是民营公益性美术馆,需要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审批后到民政厅登记,纯粹公益性,一些职责跟公立美术馆完全一样;其他便是画廊机构,商业味较浓。所以,公立美术馆跟民营公益性美术馆如何配合,如何把美术馆事业往前推进,是需要我们好好研究的课题。今年夏总也提出来,希望以后政府对民营公益性美术馆加大扶持力量。其实政府层面近几年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再次,做美术馆还是有成就感的。北京今日美术馆、上海龙美术馆等都做的不错,文化部近几年也把一些展览扶持项目向民营美术馆开放。所以,美术馆的四大核心:展览、典藏、公共教育、学术研究都可以进行互动交流。民营公益性美术馆有自己的特色,可以策划一些可能规模不大但精巧精细、学术性较强的展览。

实践已经证明,赛丽美术馆5年来举办了一系列展览,对公立美术馆而言是很好的补充,也是美术馆体系建立起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祝愿赛丽美术馆5周年生辰快乐,接下来大家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潘汶汛

赛丽美术馆是从2012年开始筹备,建馆5周年,加起来实际已经7年了,我的感受很深。其实,赛丽美术馆是在杭州这样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里,承担起了重要的审美格局的地位。我觉得它的定位非常好,有自己独特的面貌和严谨的审美要求。

现在,其实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美术机构,但能够坚持筹备两年、开馆5年的并不多。我看着它一个一个展览办起来,每个展览都非常有水准,这些展览在社会层面对民众基础美育的推广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觉得美术馆其实就像一座城市的性格名片,作用非常大。

赛丽姐是一个有情怀的人,有非常长远的眼光和做事的担当,为中华民族、东方文艺的自信建立以及整体艺术的复兴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我觉得特别值得尊敬,所以我也非常敬佩她,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祝赛丽美术馆越来越好,真心的祝愿!

cfjU5h5h3Jydfn11iNWlgdmeMEvCI2FSDzXZVNAP.jpg

m0ofwGCyXlZ30dOsbzwSqDqLyqjfIvYNYnNFANh4.jpg

zej3FgpysTr0GJgvfsKoDQP5XB0DGTRrFsxpiEx4.jpg

9FpLBW14Lsg8rTgKTu42mEs0Bz2WbE67Ega9yIzQ.jpg

杭州画院副院长缪宏波

杭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美院每年都会培养大量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在这个过程中,青年艺术家最缺少的就是平台展示。夏总是一个非常大气的艺术发掘人,她没有门第之见,而是唯才是举,所以在发现好的青年艺术家时会大力扶持,提供平台、场地进行绘画展示,这对青年艺术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祝愿赛丽美术馆今后为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搭建起更大的平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设计学院教师周燕

每年的4月1日(世界自闭症日),杭州市都会举办自闭症公益画展,夏总非常积极,主动要求承办,因此我跟夏总结下不解之缘。因为我是指导老师,这些学生的作品得以拿到赛丽美术馆办展。

我没想到夏总除了提供场地外,还在布展前期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美术馆工作人员都积极协助,开幕时夏总亲自邀请领导、朋友或企业界爱心人士,以她的仁爱之心感动身边的一群人,而且还组织了爱心妈妈团队,每年都会让她们来购买孩子们的作品。

其实自闭症的人不会跟外界沟通,他们需要的不是怜悯,而是一个以后能进入社会的通道。夏总搭建的爱心平台一方面是肯定他们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是给这些家长老师们自信心与鼓励,然后让孩子们拿到一些回报,可以购买材料继续画画,继续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友爱的包容下快乐成长。

我觉得夏总始终希望通过美术馆更多地回馈社会。包括今年,她表示希望把这些自闭症学生的作品推向世界,让外国人也看到中国自闭症群体的优秀作品。这是她一个更美好的想法,我相信她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我也相信通过她的呼吁,更多的人会来关注、关爱这些特殊群体。

祝赛丽美术馆生日快乐!

MC1UHvdNW6HdIh9tpeZ7TbqFJ1Y7IbNhqMTdk9Fb.jpg

3wiWfWAw4mXvdcn01oO8cLlur5Lx7XT4wp4TOnMe.jpg

HstK7IrxJ8WEwRTbjcL32LICTaIMCcbgLM7AmjSl.jpg

扫二维码 进入“麗·源 | 浙江赛丽美术馆5周年漫谈”直播现场

注:本文来源于艺术头条独家直播:麗·源 | 浙江赛丽美术馆5周年漫谈。


关键字: 内容标签:夏赛丽,浙江赛丽美术馆,麗·源,,浙江,我觉得,杭州夏赛丽 浙江赛丽美术馆 麗·源 浙江 我觉得 杭州
下一篇:大奖空缺!王佩瑄、许哲瑜获2019华宇青年奖评委会特别奖_-评委-连体婴-台北||上一篇:谷文达:40年40国的“艺术故事”_艺术-谷文达--美术馆-展览-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