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巴塞尔艺术展突发!卡特兰价值15万美金的香蕉被一位老兄现场给...吃.._巴塞尔艺术展-贝浩登画廊--作品-艺术家-画廊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Cattelan)真可谓是牢牢占据“热搜”榜啊!Ma

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真可谓是牢牢占据“热搜”榜啊!

Z5nwE7w1uonBUvYyJrrp0iwhWDeNnrYBE54uK5hY.jpg

Maurizio Cattelan, Comedian, 2019. Banana and tape.

Photo by Zeno ZottiJacopo Zotti.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Perrotin.

12月4日,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贝浩登画廊展位上,卡特兰用灰色胶带将一根香蕉贴在墙上,取名“Comedian”(2019),共计3件,其中2件被法国一男一女分别以12万美金的价格买走。

2QZRBNMLlChXeSI6sBlcrfJZa7IU4GqkPB5z5PlT.jpg

谁吃掉了卡特兰先生的香蕉?(图文无关,来源于网络)

这第3件作品热传有一家博物馆有购藏意愿,价格是15万美金,可是没等这笔交易完成,15万美金这件卡特兰的香蕉作品刚才在迈阿密巴塞尔贝浩登画廊的展位上被一位老兄直接拿下来吃了!吃香蕉的这个老兄说自己也是个艺术家!

这简直是本届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最值得铭记的瞬间了!

贝浩登画廊老板伊曼纽尔·贝浩登(Emmanuel Perrotin)先生一脸懵,但这举动却非常能应景卡特兰对这件作品的命名《喜剧演员》,整个现场被这突如其来的事件弄得一下沸腾起来了。

i5QQXC075it2DuVimamkMEdqlM99MHVKJRuusN7P.jpg

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

图片来源:The Talks

可是呢,这毕竟只是一根实实在在的香蕉,之有在交易完成后,才就成了一件艺术作品。

这样一件在外界看来匪夷所思的作品,竟然还附有卡特兰开具的一份真品证书,而作品的主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香蕉。

莫瑞吉奥·卡特兰带给艺术界的嬉笑远非如此,是最能代表后杜尚主义的艺术家之一,九十年代中期以后,其动物标本、骨骼、写实性的雕塑、模型、甚至活的动物等作品使其名震一方,更是话题性十足,比如前阵子他很热门的新闻就是他的“精心策划的挑衅”被偷了。

KVt44YCmYTUSb8uj6QXFkt3fJRjJLgagYEjmg3ZL.jpg

卡特兰的“黄金马桶”作品“America”被盗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6年,卡特兰打造了一个纯金的功能性马桶“America”,曾在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首秀,多少游客不惜排上几个小时的队,只为了用用这个金色的“宝座”,然而今年它却在英国的布伦海姆宫被盗了。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卡特兰,巴塞尔艺术展,贝浩登画廊,,作品,艺术家,画廊卡特兰 巴塞尔艺术展 贝浩登画廊 作品 艺术家 画廊
下一篇:月度(2019年11月)画廊影响力榜单_-艺术家-作品-布面||上一篇: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开幕__点燃了一座城市的热情_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艺术长沙-长沙-艺术家-博物馆-参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