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马上就开始的2020年注定是属于梵·高的!_梵高-向日葵--向日葵-展出-英国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网
 
2020年,对梵·高的粉丝而言,真是个福利年。【第一个消息:亚洲人民的眼福】诞生于1888年的一幅梵

2020年,对梵·高的粉丝而言,真是个福利年。

【第一个消息:亚洲人民的眼福】

诞生于1888年的一幅梵·高的《向日葵》(Sunflowers)将离开伦敦,去往10436km以外的东京。这次借展机会是罕见的,因为在近100年里,这幅画只离开过伦敦三次。

4YFQ3bnkMuwQksSjMCVdVtaiD6ySLTzr5qYVmBbA.jpg

梵·高作于1888年的《向日葵》,copyright: National Gallery, London

自1923年开始,这幅画就一直被珍藏在位于伦敦的英国国家美术馆里。2020年3月,这幅画将跟随其他重量级馆藏,被运送到日本东京的国立西洋美术馆,构成展览“从波提切利到梵·高:伦敦国家美术馆的杰作”。展期2020年3月3日至6月14日。

随后的7月份,这场展览会巡回到位于大阪的国立美术馆(展期2020年7月7日至10月18日);11月份则巡展到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美术馆。据媒体的保守估计,这次大型巡展计划仅在日本的两场展览就能够吸引超过100万人次的参观。

除了宝贝一样的《向日葵》,展览还会展出包括提香、戈雅、伦勃朗、维米尔等多位大师的名作,这也是迄今为止离开博物馆的最大一批国家美术馆的画作。

1923年,梵·高的这幅《向日葵》被英国国家美术馆收购,之后只在伦敦以外的地方展出三次,分别是1955年在巴黎,2002年和2013年在阿姆斯特丹。

这次巡展可能会让英国民众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很难再亲眼看到《向日葵》,但据英国国家美术馆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巡回展览将会努力在一定程度上“与英国观众分享我们的照片”。

除了来自英国的《向日葵》,2020年10月,日本民众还会有一场本土策划的梵·高展可以看到。

IPneBYzvhTFr7Ow1dZkCd04vkDUFIlvAabewvMNO.jpg

Vincent van Gogh’s Irises (1890) 

Van Gogh Museum, Amsterdam (Vincent van Gogh Foundation)

10月6日至12月27日“松浦美术馆”(Sompo Art Museum)会举办一场展览,名为“梵·高与静物:从传统到创新”,共有25件他们自己收藏的梵·高作品展出,同时还会有数十件来自梵·高博物馆和库勒-慕勒博物馆的借展作品。

1987年,当时的东京保险公司“安田”(Yasuda)在伦敦国家美术馆买了一幅1889年的《向日葵》,据说是梵·高1888年创作的《向日葵》的复制品。这幅画成了安田公司总部大楼第42层的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如今,安田公司早已被并入日本财产保险公司(Sompo Japan Nipponkoa),而他们也在建造一座专用博物馆即“松浦美术馆”,将于2020年5月28日在其摩天大楼附近的地面开放。

【第二个消息:美国博物馆的关键词】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美国人很晚才发现梵·高的伟大——直到1913年纽约军械库的展览上,他的大量作品才在美国展出——但是美国人的热情却弥补了这一点。1934年,欧文·斯通(Irving Stone)的小说《生命的欲望》和1956年的电影真正地将梵·高带了美国流行文化中。

QByJaDIc1CAacbLQ4kyI9Xi0A12VSPKc57zu7eAD.jpeg

梵·高,Mountains at Saint-Rémy (1889)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New York

Thannhauser Collection, gift by Justin K. Thannhauser, 1978 (78.2514.24)

2020年6月21日至9月27日,底特律艺术学院会将举办展览“梵·高在美国”(Van Gogh in America),将展出50多幅画作和10幅素描,以此来讲述梵·高艺术生涯并不长却很传奇的故事。

tm4lkvxBfyPRhAkGPW1xtrV0kDyEYEsMs04tvVBI.jpeg

Vincent van Gogh’s Les Vessenots in Auvers (1890) 

copyright: Museo Nacional Thyssen-Bornemisza, Madrid

10月11日到2021年1月3日,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博物馆会举办一场展览“透过文森特的双眼”(Through Vincent’s Eyes: Van Gogh and his Sources),第二年2月5日还会巡展到俄亥俄州的哥伦布艺术博物馆。

展览包含了15件梵·高真迹,以及100多件他仰慕的艺术大师的作品,例如伦勃朗、莫奈、高更等等。这将是圣巴巴拉博物馆耗资5000万美元整修后的首次展览。

也许是因为2020年是梵·高逝世130周年,所以其实从2019年开始“梵·高”及已经成为美国很多博物馆组织的展览等活动的主题。

aVEUPF3t990HjU2cA8NHmsiNPsZwcBxpkLJpb92A.jpg

Vincent van Gogh, Vase with Poppies, ca. 1886, oil on canvas.

COURTESY WADSWORTH ATHENEUM

今年3月,梵·高就已经成为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的沃兹沃思艺术学院(Wadsworth Atheneum)在经过一年多的分析和研究之后,认定了一幅绘于1886年的画作“Vase with Poppies”是梵·高真迹。

InBUs5Ndm4AAYYBHivBIzt0kuPlux3uIdZoOvQri.jpg

Vincent van Gogh, Impasse des deux frères, 1887. 

VAN GOGH MUSEUM, AMSTERDAM (VINCENT VAN GOGH FOUNDATION)

后来,休斯顿美术馆也曾组织了一场关于梵·高的大展,很多作品都是从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和奥特洛的库勒-慕勒美术馆(Kröller-Müller Museum)借展而来的珍贵藏品,涉及了梵·高从他早期的绘画实验到最后几年用绘画探索自然的宁静和灵性的各个阶段的很多创作。

【第三个消息:法国、荷兰、意大利和斯堪的纳维亚的梵·高热情】

LDxutxmaNlDWphGjDBbjEFbCO3V63JYVqMORv2VB.jpg

梵·高住的黄房子,阿尔勒,1888

1888年2月,梵·高前往法国南方普罗旺斯罗纳河畔的阿尔勒,并在一座“黄色的房子”里面短暂生活了一段时间。

Rz6op5SJCtX5HMoP7tjbrD9SIWuFToF3TtPkECg0.jpg

Vincent van Gogh’s Dandelions (1889), painted in Arles 

copyright: Kunst Museum Winterthur, Don de Herbert et Charlotte Wolfer-de Armas, 1973

所以在明年5月中旬,阿尔勒的梵·高基金会将会举办一场展览,名为“Van Gogh-Owens” (展期至2020年10月18日)。虽然梵·高没有一件作品留在这座他曾经逗留过的小镇,但基金会还是借展到了10幅珍贵画作,以此纪念这位伟大的艺术。其中就包括馆藏在泰特美术馆的“Farms near Auvers”(1890)。

29zBGmq7ylB00sQreIIOjKKK7X4QLEwhFB88g3LB.jpg

1885年4月9日,梵·高写给西奥多的信

Van Gogh Museum, Amsterdam (Vincent van Gogh Foundation)

6月19日,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将会揭幕展览“梵·高的那些伟大书信”(Van Gogh’s Greatest Letters,展期至2020年8月23日)。这场展览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能够亲眼看到梵·高生前的很多珍贵信件。为了这次展览,博物馆破例展出了40封信件、23幅相关画作以及6幅素描。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机会。由于目前所有现存的梵·高书信都保存在这里,而暴露在光线下会损坏这些脆弱的文件,所以梵·高博物馆一直有着极为严格的保护政策——不仅不再向外借展,博物馆自己的展览中也很少曝光。

YgLRISlTJunilLsYQFu3vzRU2PMoWxKxXVhMCsfY.jpeg

Vincent van Gogh’s In Church (1882)  Rik Kleim Gotink copyright: Kröller-Müller Museum, Otterlo

2020年9月5日到次年1月31日,展览“成为梵·高”(Becoming Van Gogh)将会在位于赫尔辛基的迪德里克森美术馆(Didrichsen Art Museum)举办,共40件展品全面呈现了梵·高早期素描的发展脉络,这也是梵·高作品首次在芬兰进行大规模主题性展出。

Tcsu1nU9hoTZF6CXf0t2rOwx2inlkgWhAiYNKrCS.jpeg

Vincent van Gogh’s The Ravine (Les Peiroulets) (1889)  

Kröller-Müller Museum, Otterlo (KM 106.109)

2020年10月10日至次年4月11日,展览“梵·高:生命的色彩”会在意大利帕多瓦的阿尔泰诺文化中心(Centro Culturale Altinate San Gaetano)举办,100多件梵·高作品集中展出。

一年10场梵·高大展的2020年,还没开始,已经让人有所期待了,不是吗?


关键字: 内容标签:梵·高,梵高,向日葵,,向日葵,展出,英国梵·高 梵高 向日葵 向日葵 展出 英国
下一篇:第58届威双中国馆“Re-睿”中国首站12月21日在嘉德艺术中心启幕_嘉德艺术中心-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艺术家-威尼斯-展览||上一篇:University_Maker _设计领域的教育行动明日于西安开启_-教育-艺术-艾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