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孙爱思:如何打造最in艺术游乐场“素朴三思视觉艺术博览会”_素朴三思视觉艺术博览会--视觉-素朴-展会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网
 
  【编者按】从“花舞森林”到“棉花糖与白日梦”等制造的视觉奇观,满足了从20岁到30岁为看展主导人

  【编者按】从“花舞森林”到“棉花糖与白日梦”等制造的视觉奇观,满足了从20岁到30岁为看展主导人群对兼具艺术性和拍照打卡的“接地气”需求。这类视觉艺术展可谓是娱乐至死&眼球经济共同伴生而出的“网红展”。最近,暴出集聚各类“网红展”的中国首届视觉艺术博览会——“素朴三思视觉艺术博览会”即将于2019年10月3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横空出世,并号称此“宇宙艺术中心”是“国际首创”。

  据说“朴素三思”,集合了“网红系”的各路大咖,德云社知名相声演员烧饼也会赶来助兴,当然不是免费的。不仅有艺术沉浸体验的艺术家作品;也有最潮的生活体验大party;无论是因距离问题遗憾错过的国外视觉名展;或是时间问题错过的火爆抖音、小红书的“网红展”;这个艺博会试图以一站式打卡观展的方式补足这些遗憾,力图满足“自拍症患者”们360度无死角的精彩设计,出片率100%,拍爆256个G根本都不成问题。

  “素朴三思视觉艺术博览会”作为艺术博览会族群中的“怪咖”,在10月31日至11月4日的四天时间里要玩出什么花儿?在如今这样大的经济背景和艺术市场背景下有何作为?艺术网与素朴三思视觉艺术博览会的联合创办人孙爱思展开对话

rxhqvEkUtHwDf9QoztUkGvXkd9CwXoI7qhKQCjNc.jpg

  参展机构名单

  艺术网:既然是集“网红展”之大成的“宇宙艺术中心”,那么“素朴三思”有哪些参展单位?

  孙爱思:目前共有6个单元,30+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艺术机构,协同100+新锐艺术家,在3000平米的场馆展开。Supra单元的参展方都带来了为展会量身定制的主题展;Genius单元来自艺术圈,他们对展位空间的控制更游刃有余;论坛共十场,针对商业、流量、艺术、视觉等这些话题的交叉讨论;Montage单元有最受欢迎的艺术家的装置作品;衍生单元不但有自闭症儿童自制衍生品;还有德云社烧饼的特别展位,首发他的视觉品牌;最后也包括有好味单元,为展会提供基础餐饮服务。

tWZn8pD4jn2a4vz029dV7SqyLEQO0jN712L6hYxX.jpg

  为商业服务的视觉品牌集合博览会

  艺术网:此次会展是基于怎样的市场判断形成的?

  孙爱思:随着中国近几年的高速发展,政府倡导的促进日常消费扩大内需,在互联网时代下,实体商业均需要大力发展消费体验,将传统的商场购物式体验发展成为集合文化交流、日常消费、生活娱乐、社交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活方式平台。于是,商业地产、文旅地产和越来越多的商业品牌在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收入的同时,开始更多的思考如何将视觉、艺术、创意纳入自己的项目,并将结合自己的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线下消费体验当成了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博览会的平台模式是有效的,不论是专业的艺术展会还是潮流类展会,都从不同侧面体现内容集合性平台的意义。我一方面厌倦当代艺术界运营和市场模式的陈旧,一方面经常接到各种商业机构或者活动的邀请,而疲于应对,也是机缘巧合,就策划了一个专门为商业服务的视觉品牌集合博览会,将供需两方拉在一起。

uHbxwtsrmByfyuqgX0ptRx3ifZVLMV08iP0vhYPl.gif

“CROWDART”以往展览现场

  盈利模式

  艺术网:作为一个商业会展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

  孙爱思:博览会的基础盈利模式就是展位、门票和商业合作。展会计划明年开始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办,也就是未来每年计划在两到三个城市拓展开,我们还计划向国内引进国际视觉IP等等。另外,我们此次博览会的一大特点是“艺术+流量”,通过流量明星对艺术的关注而引起大众群体对艺术的兴趣,进而产生消费;同时基于博览会延展的商业触角,目前都在紧密洽谈中,届时大家就会看到。

bR1eZpwS7E7keKZ0nLtUeykwgB8CctwcnziB8Dc0.gif

UFO媒体实验室以往展览现场

  六大单元

  艺术网:从市场的需求看,参展单位的亮点在哪里?

  孙爱思:所有的参展单位的核心诉求就是与大众对话,他们的展位都是针对大众的感官特别定制设计的,也就是“想你所想,为你所做”。(笑)

BrQUbwGT6ITLmigT2kn7X3cfz7GEnnNAneIfhifH.gif

  Supra展商单元聚焦国内外知名视觉艺术展览,包括:AAW、CROWDART、潮池、当代东京、Dataflow Studio、格物未来、黄雅莉项目、崛貌国际、时空隧道、三生文化、天辰时代、X.Futuro、亿达文化、左右创意一共14家参展单位;

  Genius单元共有BACA艺术中心、持续新生、马丁∙戈雅生意、OUTPUT、UFO媒体实验室、云图映画6家展商参展。有别于其他单元,Genius单元更着重于优质青年艺术家的表达空间。新兴的青年艺术家参与视觉艺术创作,不断探索新的作品展示媒介和方式;

2Mz7zJEI3dzHUzTrJtYPIh1mTJGUEpHl0qnzVsgk.gif

  Montage主题展单元分为影像、雕塑两个部分,两个部分都邀请了一位青年策展人,针对视觉艺术领域的叙事特征,做出当代艺术的回应;

  衍生单元和好味单元也是切合艺术这个主题,让观众可以轻松将艺术品、限量周边和潮流玩具带回家;高颜值的美食也是观展之余的放松空间。衍生单元的参展商有佳作书局,时尚之道&洛丽帕博,瓦尔登生活,以及主题为“有爱不孤独”的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

  好味单元由la taverne 遥远法餐吧、道甜W+cake Artwork和5+CAFE联合呈现,重新定义美食之“美”,观众可以从艺术氛围里轻松拥有视觉、嗅觉以及味觉的享受;

cuADC8Djx5fZeMWB50EZPSMvRZzvK7EjoannjEcp.gif

  论坛单元共十场,针对商业、流量、艺术、视觉等这些话题的交叉讨论;

  总之,每个展位都是一个独立的团队在运营,他们都是经过遴选和设计要求过的,针对本展会做特别定制呈现。对于我们邀请的VIP市场方,他们可以在素朴三思直接同这些视觉服务团队交流、洽谈他们需要的视觉IP内容。这种集中的、高效的、面对面的对话对于双方的行业都是前所未有的机会。

HDyANX5OAq0XiSmaLtnohViaic0AvSljUOK4edBF.gif

  没有经验可循的国际首创

  艺术网:目前,这样的展会模式是否有过往的成功经验和参照案例?

  孙爱思:这样的艺博会,不仅在国内没有先例,在国际上也还没有这种类型的博览会。因此素朴三思首届视觉艺术博览会不仅是国内首家,也是国际首创。

  打破圈层的传播路径

  艺术网:从传播和话题的设置上,有哪些规划?

  孙爱思:我们没有用艺术圈的传统模式去宣传,诚如刚才所言,这次我们的博览会还有一部分“流量”属性,因此在宣传方面不仅抓住了艺术圈的专业媒体,也结合了大量大众化的媒体,从新闻、生活方式、艺术、潮流、明星、商业、地产等打破圈层的全方位角度进行传播,我们是艺术圈层中最带流量的,同时也是流量关注中最具有艺术水准的。现在媒体是多元化的,而万变不离其宗,传达大众不知道的并分享大众感兴趣的。

  参展商的服务

  艺术网:现在展会的运营和对参展商的服务上有哪些内容?

  孙爱思:我们与不同的商业联合机构合作,邀请其商业地产、文旅地产的品牌会员到场,为参展商提供一个充分的,开放的,集中的甲方资源。而我们为所有的VIP品牌方提供视觉顾问服务,同时为他们的视觉产品签约提供服务。

  以品牌宣传费替换展位费

  艺术网:请介绍一下展场的费用和硬件环境的概况。

  孙爱思:我们素朴三思是一种全新的展会模式,此次在运营方面我们打破了传统。将展位费以品牌宣传费的形式进行了替换。形式上是此次展商没有展位费的,其实是我们作为主办方承担了这部分的费用,我们愿意在第一届拿出这样的费用作为品牌宣传,同时我们还负责基础搭建,为部分展商提供器材赞助的对接。

  结语

  最后,小编还了解到“朴素三思”博览会特设的论坛单元将这一理念发挥到极致,为期四天的十场论坛,打破圈层、联动各界,和大咖们一起聊艺术,听上去就十分令人心动。


关键字: 内容标签:网红展,素朴三思视觉艺术博览会,,视觉,素朴,展会网红展 素朴三思视觉艺术博览会 视觉 素朴 展会
下一篇:痛惜!艺术家武明中逝世,享年56岁_逝者--作品-丙烯-玻璃||上一篇:月度(2019年9月)策展人影响力榜单_生物艺术-科技艺术-策展人-陶艺-隋建国--点击查看-屏风-传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