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术家马孟杰、马丽亚书画展美国大受欢迎_彰显中华文化艺术精髓_父女-大展-古琴

编辑:王明亮 来源:雅昌网 
 
马孟杰、马丽亚父女走进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讲学现场9月27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艺术

md4AUjPMUteUFQfHQrOTILsZnP8IhTUJv0TE3HvC.jpg

马孟杰、马丽亚父女走进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讲学现场

9月27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艺术家马孟杰、马丽亚父女应邀走进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讲学并举办“书韵琴声-马孟杰、马丽亚书画展”,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LX2ha7aoUY9SnT0EEAbFQiBvOtPfPGTQgCAmuTkt.jpg

马孟杰现场挥毫泼墨教授师生们书体写法

活动现场马孟杰父女为师生们举办了中国书法、古琴讲座和书画作品展。马孟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书法是世界艺坛的独文化瑰宝,世界上任何一种文字的创立,最初都是为了记录语言,但是流传下来文字当中惟有汉字兼具了实用和审美的功效,形成了独具魅力的书法艺术。他还现场挥毫泼墨并教授师生们“真、草、隶、篆”各种书体的写法,尤其是他的楷书作品“沙村白雪仍含冻、山县红梅己放春”,表达了一位中国艺术家对中美友谊发展充满期待,并寄以美好祝福和祝愿,得到了在场的中外友人们一致的好共鸣和称赞。

4Es1Zsy8b9zDMsjdzsJzIE2PszYm8DsENOs9GgBK.jpg

马丽亚向现场师生们介绍古琴艺术

青年艺术家马丽亚不仅为师生们带来了精美的《观世音菩萨》系列作品得到好评,尤其是她现场为大家演奏优雅的琴声和生动的讲解,展现了古琴的魅力,引人入胜,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文化“道法自然”、“和谐共生”、“天人合一”的境界和生存理念,引起阵阵掌声,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mTiCJBryu5i7N26MpBoI4sPbnIYGY0wPzGsRfXEo.jpg

马孟杰与佩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邵姗(左二)、纽约大学Predrag-Peter Ilich教授(右一)等合影

佩斯大学教授Predrag-Peter Ilich说,今天收获非常大,非常捧!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8mMeXV08qQAlOymsByl2hdvytCzLsHUotz9Q0Vmy.jpg

哈佛大学马晶教授(左二)和马孟杰全家

佩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邵姗表示,感谢马孟杰、马丽亚父女为师生们带来一份丰富精彩的中华文化大餐,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书画艺术和古琴文化,同时增进了彼此的情感和友谊。

qwIfPcpTKONPELLUT6bPQvbRfZfLndsSgAu4EV4D.jpg

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教授、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及夫人和马孟杰全家

美国金盏花文化艺术中心艺术顾问、艺术家翟优说,马孟杰、马丽亚父女是有责任有担当的艺术家,他们以己之力传播中华文化的情怀值得大家学习!我们希望更多艺术家走出国门,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海内外朋友共享中华优秀文化。

jONAkSM49WNYIttAR570L8hE5mIKJMMRk1LHCQOa.jpg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右三),美国金盏花文化艺术中心艺术顾问、艺术家翟优(左一)和马孟杰全家

在美期间,马孟杰、马丽亚和哈佛大学马晶教授、威廉帕特森大学丛志远教授进深了亲切而又深入的艺术交流。并拜访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受到文化参赞李立言先生,副领事王天白先生亲切会见。李立言先生肯定与赞扬马孟杰父女在此特殊时期赴美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他希望这次中美间的艺术交流能为两国和平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TARy0olcunPlbu7HasoIhrJh0eCveQjunZyBpfe7.jpg

马孟杰,字泰文。号抱月斋主人。1962年生于津,祖籍河北沧州人。诗人,楹联家,书画家。欧阳中石先生弟子。1990年受邀在天津美院举办个展。孙其峰先生题名,阎丽川先生作序,张世范先生主持。其后在11届亚运会上北京工人文化宫个展。后又在广州,杭州等地个展。作品被中南海,山东,天津,西安等上百家美术馆,博物馆等艺术机构收藏。2013年荣宝斋大展。同年底“中国梦•天容海色”马孟杰诗文书法大展在天津,陕西,山东等美术馆举办。2015年春节纽约时代广场书春送福;2016年春节联合国总部个展;同年获俄圣彼得堡皇家学院文化交流奖;2017年7月获法国左岸名庄骑士勋章。2018年赴南极长城站环保宣言;五月泰国曼谷•梵天花雨书画大展;6月日本东京•艺述中国之旅——马孟杰中国梦书道大展。并获“日中文化交流贡献奖”。出版有《马孟杰诗文集》,《马孟杰书法集》等。

Nsb0kg7O4RLKxbQmZPS9wJVGenROU8HtqaC8jg65.jpg

​马丽亚,85后,津门出生。2004-2007年在中国美院动漫系学习,2010获选国家十部委主办首届漫画高级研修班,多次出访美国威廉帕特森、圣彼得堡皇家艺术学院等地进行国际交流访问,2018在泰国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联展,2018年日本东京RBA美术馆举办个展。祖业从医,父辈从艺,幼习中国画,但最喜爱半艺半商的亚文化——动漫为表达方式。于中国美院学习动漫专业,后从事体验游戏人物设计,杂志美编,大学授课,媒体记者,影评书评等职业。热爱各种杂学,力求不批判多观察,为人生多增学习之窗,多开体悟之门。2008年学习古琴,2015年开始在闲暇时间推行琴棋书画普及计划。

此次活动由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美国金盏花文化艺术中心、江苏金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字: 内容标签:父女,大展,古琴,父女 大展 古琴
下一篇:两汉画像石构筑的往生极乐_画像砖-往生极乐-东汉-艺术-画像||上一篇:王维峰:在“如沙”中找寻自我_王维峰-装置-表达-玻璃-装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