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漆艺十年独立之路_漆艺-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国际-造物-学术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2019年8月16日,“大漆世界:器·象——2019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这距离20

2019年8月16日,“大漆世界:器·象——2019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这距离2009年的首届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造物与空间——中国当代漆艺学术提名展”过去了十年。

十年磨一剑,从2009年开始参与到历届展览之中的香港汉雅轩总监张颂仁认为“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在一直做的都是“如何定义漆艺的审美并让它形成独立的艺术品品类”。

Tikha9NvNLxoPxkavbQ0ODpZjWx4vrc6ohSW2Zcj.jpg

“大漆世界:器·象——2019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嘉宾合影

vd7S7Iy6ZbyWwNKoLNAtzPgfteoZpNLB8K7bgio5.jpg

“大漆世界:器·象——2019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展览现场

2008年开馆不久,时任湖北美术馆馆长的傅中望就试图想弥合一个断层——湖北近3000年的楚文化与当下漆艺发展的断层。“过去我们看漆艺,都只能在博物馆里看,这些千年前的东西似乎已经和今天没有了关系”。

于是,就有了“造物与空间——中国当代漆艺学术提名展”,这是“漆艺三年展”的前奏,也在后来被追溯为首届“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皮道坚和香港汉雅轩总监张颂仁在分别担任了“造物与空间——中国当代漆艺学术提名展”的学术主持和策展人后,在随后的几届“漆艺三年展”中担任策展工作并延续至今。

上一页 1234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湖北美术馆,漆艺,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国际,造物,学术湖北美术馆 漆艺 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 国际 造物 学术
下一篇:李明:CHAO的“观看之道”在潮流中逆袭_当代艺术-肖戈--艺术家-之道-创作||上一篇:杜钰凯:“学霸”是如何沦为“学渣”的_出口-杜钰凯-逵园艺术馆--作品-颜色-自己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