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董韬:在“另一种叙述”中构建自己_董韬-另一种叙述-六公里美术馆--叙述-绘画-创作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董韬导语:“从表面上看好像我现在的创作很抽象,也做了一些形式上的探索。其实形式不完全是我的兴趣所在

9FRfGyNoqFVoyUPsn1lmzhvn11osY9NOrba4L83T.jpg

董韬 

导语:“从表面上看好像我现在的创作很抽象,也做了一些形式上的探索。其实形式不完全是我的兴趣所在。这个展览的名字叫‘另一种叙述’,是我在原有叙述方式和叙述对象上进行更深入的探索,试图更精准地找到自己的点。”董韬这样阐释自己即将来临的个展主题。

作为西安美院油画系年轻的教师,一个将独立创作当作人生目的的人来说,董韬生活中百分之八十的时间花在了绘画上。他在不断寻找和表达、不断推翻与否定中,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另一种叙述”中的作品,是其现阶段“最满意”“最自在”的表达。

董韬是朋友们眼中“最温和”的狮子座,他貌似不激烈,崇尚“自然发生”。在淡然安静的表象下,其实也“很迫切”。

从具象到抽象,从讲故事到“去中心化”。是“乖小孩要变坏”还是在“另一种叙述”中找到了自己?

hvCNirM8YeLlbhVYIIR54hHyVAT0YsgwQLHuxqpR.jpg

无题1.2018,100-80,丙烯

S65FF8uqtVLfz4fxv6OMiNObE1Qjid8vvKbT8MPP.jpg

无题3.2018,150-150,丙烯

AonPi3pRhnKsLPcnQc6c1Cme8n0WbwZOvTHPjO8s.jpg

无题4.2018,130-90,丙烯

gb2aNVNlzgTmJlDQTsEXqcqEBMby4K0nYZ3YZL2L.jpg

无题4.2018,130-90,丙烯

xrOCm0qEFzRaANr0psmWAI8HpGE2zusOrJQUvnKl.jpg

无题6.2018,200-150,丙烯,油画棒

在“无题”中演变

将于“另一种叙述”展示的十来张画作中,全部叫做《无题》。从2018年《无题1》中的具有中心视点构图的作品,到“去中心化”的《无题5》《无题6》,再到2019年的增加了表面近2000根线条的《无题10》,董韬的新的叙述也在逐渐演变。他好奇“自己的绘画还可以做什么”,于是进行了一种自己的探索,试图回到绘画和材料本身。犹如花费巨大精力成千上万根油画布上的线条,他“一根一根画下来,自然而然的形成纹理。就像一层薄雾笼罩画面。材料的这种反差,让铅笔的线条回归材料的意义,而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素描。”

他以自己的方式前行。

一直遵循学院派路子走来的董韬,成长痕迹水到渠成也“很用力”。

因有画家父亲,自幼被训练素描,长期训练后逐渐恋上绘画。少年时期叛逆,为避家长管束,入西安美院附中求学。有过分外激情的艺术求知欲,顺利入美院,留校。持续创作至今,也有过长期纠结挣扎的时光。没有想过名留美术史,只想能持续创作。董韬的阅历貌似波澜不惊。实则每一步都在努力寻找自己。

上一页 1234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西安美院,董韬,另一种叙述,六公里美术馆,,叙述,绘画,创作西安美院 董韬 另一种叙述 六公里美术馆 叙述 绘画 创作
下一篇:刘树人:一位不懈前行的低调书者_-碑帖-书法作品-楷书||上一篇:著名艺术家梅墨生逝世_享年60岁_戏曲人物-书画--艺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